一个关于Session的小问题

muwenyi 2001-08-02 10:06:17
请问在使用Session变量时用事先定义吗?
假如我定义了一个form中的username变量,是不是可以直接使用
Session(“username”)呢?Session(“username”)中的值是不是就是username中的值呢?(在程序中没有Session(“username”)=username的语句)。我不是很清楚,所以我想可能是自己还没有真正理解Session的用法。请各位专家指教,谢谢!
...全文
108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uwenyi 2001-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斑竹,解释的很清楚,现在我应该说是真的明白这个对象了。看来很多问题都是在实践中才发现的。:)
tripofdream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ssion是一个对象,当然这个对象有点特殊,和APPlication对象一样,由于是ASP的内置对象,在使用时不需要声明,且这个对象的每个index的成员可以是一般的数据类型,也可以是对象.但在你使用它的某一个index之前,如session("Name")(其中"Name"相当于index),这个index是不存在的,如果使用前没有赋值,会有一个default值(一般为"").
muwenyi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谢谢各位的解答,真的非常感谢。我明白了!:)
gq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muwenyi(咔咔):
但是我想知道当已经定义了一个变量,并且变量已经赋值,请问如果用Session引用这个变量,那么Session(“变量”)的值和这个“变量”的值相同吗?是一个概念吗?

那是不同的。
一般的变量和session变量是不同的。
如:aa="bbb"
session("aa")="ddd"
这里变量aa和session("aa")是两个不同的东东。
gq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muwenyi(咔咔):
sorry .贴错了。不好意思(我以为没贴上)
如stanely(暗黑) 所说我没看懂你
"假如我定义了一个form中的username变量"这句话。
没回答你的问题。
muwenyi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是有些糊涂,能再解释一下吗?谢谢!
muwenyi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gq:
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
to apboy:
如果我没有写session("Name")=trim(request.form("UserName"))这条赋值语句的话,那么Session(“Name”)中的值是什么呢?
to stanely:
我明白您的意思,但是我想知道当已经定义了一个变量,并且变量已经赋值,请问如果用Session引用这个变量,那么Session(“变量”)的值和这个“变量”的值相同吗?是一个概念吗?
drifter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m中的数据通过request.form("username")获取。

session变量的赋值方法:session("username") = "abc",
使用时直接使用session("username")就可以了。

如果想要把form中的值赋给session变量,则使用:
session("username") = request.form("username")
stanely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sion的值随便定义,、因为session是一个集合。
form的元素名称是request.form集合里面的,没有任何关系!
apboy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了如:session("Name")=trim(request.form("UserName"))
gq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sponse.Write " <input onclick=""javascript:location.href='../include/mdelelett.asp?which=ASP中的一个变量';"" type=button align=middle value=""aaa"" border=0 name=B123 height=""16"" background-color: rgb(157,185,199); width=""30"">"
%>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