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问题,不可错过

acqy 2001-08-02 10:11:08
在Delphi6中写程序,窗体用IMAGE控件填充后显示图片,可是再向上添加控件时,就会把图片覆盖掉。有什么办法能使IMAGE上的控件透明?或者哪里有更好的控件下载?
...全文
11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xb 2001-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1
acqy 2001-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哪里能找到呢?
prometheusphinx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SpeedButton也可以透明!
li_zhifu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些控件是可以透明的,如Label等,但有些是不可以透明的,如Button等,不过一般说来,在网上都可以找到透明的控件.
wangxd1976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个图形转换工具处理一下不就完了,或者使用第三方控件,这类透明控件多得是。
yxf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acqy:
那就用acdsee来转换好了,不过好像image是支持jpg的。
acqy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IMAGE是JPG文件怎么办?
zfming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须要其它控件,IMAGE.Transparent:=true就可以了!要加载bmp文件
acqy 200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谁知道透明的控件在哪里下载吗?
图解虚拟机VMware Workstation的安装与使用 ,有图例讲解,非常详细,学习VMware 的朋友不可错过喔!!! 图解虚拟机VMware Workstation的安装与使用 目录 引用: 一、安装VMware Workstation 二、创建一个虚拟机 三、在虚拟机中安装操作系统 四、安装VMware Tools工具包并且设置WIN98的显示色 五、安装虚拟WINXP 六、实现和主机之间的文件共享 七、为虚拟机添加硬件 八、用虚拟机上网 VMware是VMware公司出品的一个多系统安装软件。利用它,你可以在一台电脑上将硬盘和内存的一部分拿出来虚拟出若干台机器,每台机器可以运行单独的操作系统而互不干扰,这些“新”机器各自拥有自己独立的CMOS、硬盘和操作系统,你可以像使用普通机器一样对它们进行分区、格式化、安装系统和应用软件等操作,所有的这些操作都是一个虚拟的过程不会对真实的主机造成影响,还可以将这几个操作系统联成一个网络。 在提问区经常能看到网友们讨论操作系统安装和使用的问题,前段时间论坛的一位网友软驱坏了,非常想将XP下制作的启动盘刻在光盘上,让我帮他作个简单的ISO,发到对方邮箱之前我在VMware 上试了试免得报废他的盘片,还有的网友下载的N合一的操作系统打开后发现和网页中介绍的内容不一致,刻盘之前拿捏不准,其实这些问题都可以事先在VMware Workstation下安装的虚拟操作系统下试一试。 还有的朋友想搭建家庭局域网实现多机共享上网,想当黑客的为找寻“肉鸡”而苦恼,其实这些也都可以借助VMware Workstation来练练手,不过这些都属于VMware Workstation下较为高级的使用技巧,不是我这个普通用户今天讨论的范围,我这个帖子是写给第一次使用虚拟机的朋友看的,好了,废话少说进入正题吧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