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说“C#必败"那个朋友请进,我想单独请教你几个个问题。

TheAres 2002-10-24 08:55:21
首先,我同意你的观点,必败。我想鲁迅的说邻居家生了一个小孩的故事你听说过吧,正如人生下来注定要死一样,C#必定要败的。就像刚开始有人直接写二进制代码一样,拿到现在来,是必败无疑。但是,你忽略了必败之前的这段时间了,也许下一个十年,C#就会被一种新的事务替代了。其实,就是必败了也无所谓,你听说没有听说去年苏州AMD年薪50万招聘汇编程序员的事情?

不知道兄台的Java学习的如何了,还有这么多的时间来关注C#,看起来学习的功课还不忙啊. 在这里,我不想和你谈C#与Java的东西,谈点别的你不反对吧。我想说一下,作为一个程序员, 基本素质的问题。

不知道有没有猎头公司和你谈过话,他们最关心的是程序员的什么素质呢? 按照我的理解,是人品。一个公司对与技术的需求是多层次的,这个岗位不可以可以到另外一个岗位上去试一试,但是一个公司对于人品的要求只有一个,合格就在这儿,不合格利马走人。现在好多的地方招聘,他们为什么要面试呢,就是要考考这个人的软素质,而不是硬技术。其次,才是技术。还有,一个人要规划自己的事业方向,紧紧停留在道听途说的对于某某开发语言或者是工具的评价上,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说了这么多,并非给你听,主要是给大家看的。也许你还不习惯,毕竟是在上学(早在改版以前,我早就把你在CSND的所以帖子浏览过了)。是希望你把自己的帖子集中一下发,该结就结了,因为我在C#版学习的时候,总要跳过你的帖子去,就想在一片野草中找几颗小麦一样,十分不方便,拜托了。谢谢。


...全文
25 9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osdk 2002-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得很好,支持你
iuqqj 2002-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任何语言都不会必败,也必定会败
silverwonder 2002-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不是在争执,只不过在说明自己的观点而已。
每个人都有一个观点,应当试着理解别人的观点。

正如我支持C#,也并不反对别人支持java一样。
jaxe 2002-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自从我开始工作后,才学到一个基本的道理,那就是,重要的不是什么语言,什么技术好还是不好的问题,而是实现一个目的用什么技术、语言的代价最下且质量最好的问题。
sikinglee 2002-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允许百家争鸣嘛,每人都有权利,也应该说出自己的感想,供其共鸣者参考,你不喜欢,可以不看。所以不能说别人发表的文章是野草,试问你的文章就一定是小麦了??你说别人妨碍你,你想过有,别人还说你妨碍他呢。
更不要搞成人身攻击技术。
hefangdotcom 2002-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技术领域要永远革命,这样年轻人才有机会啊
我不认为C#有多了不起的设计思想,但也不会比C++/JAVA差(知道比尔有多聪明吗?知道C#的设计者就是以前DEPHI的设计者吗?)
所以呢,管它好不好,把C#炒热了对年轻一代的程序员有好处,其实活儿还是一样干!
WarFather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论是.net还是java,无非都是美国鬼子用来赚钱的东东,我们国人为什么要为了这些东西打得头破血流呢?你的业务用什么好就用什么呗。

不过,如果国人真正开发一个新标准而且好用的话,我一定会支持得。
bitfan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用C++的,正在学Java,C#也看了点。
我觉得后来者都吸取了前辈的经验。Java从C++中汲取了许多的精华,而C#作为后来者则可以兼收并蓄。
我在看C#和用VS.net的时候,我既看到了C++那无处不在的身影,也看到了Java那精巧的设计,还发现有Delphi的影响,同时也对C#新的语言特性而震动,在C#身上,你可以看到许多优秀的设计思想。我没有仔细地学习C#,但单从语言本身来看,C#比Java只强不弱,其实很简单,Java得到广泛应用已有好几年了,其优缺点已在实践中展露无疑。C#的设计师并非等闲之辈,MS也不是只会商业运作,比不上Java的,又没前途的,MS没必要推出。
C#不会是Java终结者,Java也压不住C#,就象老牌劲旅C++,多少年了?仍在软件开发第一线大显身手。
少谈些语言优劣,多做些实事,掌握一个工具,用它为现实服务。
livingisgood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又何必一定要打倒呢
oceanman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其在这争执,不如把时间花在自己学习的语言上吧
dongxing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 ha it is too interesting............thanks
wanderung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alk about this question~!

no means~!
yuker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管你是开玩笑还是真的,你不烦,我们还烦呢。
整天在C#的版块发表你的大作,是想让人们记住你吗,那好,我们记住你了,无聊的人!
ajoo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什么嘛!
别人谈谈对技术的感想,同意不同意的不要紧,犯得着什么人品的上纲上线吗?不知道这算不算人身攻击。也许君子骂人不带脏字就不算?

什么C#啦,Java啦,都是人用的技术,不是拿来崇拜的。弄得跟邪教似的,有意思?
这么看来,程序员这行的人的素质还真不见得比卖菜的好多少。Java派, C++教,现在这个C#帮,都只知党同罚异,盲目崇拜。别人一说C++/Java的缺点,就跟人家要烧你房子一样,咬牙切齿,脸红脖子粗,犯得上吗?这都是怎么啦?

C++那边今天找一个老程序员搞追星,明天Java帮就没准儿跑到国外跟James Gosling喊万岁。
想想,这比红卫兵,某某党,某某功就高明到哪里去?

说实话,每个技术都有其不足之处,只有认识到问题,取长补短,这种技术才能进步。作为程序员,你只是这种技术的用户,别人指出问题,如果正好能帮助这种技术进步,你不正从中得益吗?
打个比方,就象你去一个饭馆吃饭,别人进来说这个馆子的菜需要改进,好嘛,老板还没急,你跟着瞎急个什么劲啊?厨子改进了菜肴,你不也吃的更好吗?
哎,真拿你们这帮教徒没办法。
5drush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TheAres(班门斧) and yarshray(saga jion):
你们二位太傻了吧,楼主在另外一篇帖子中说要别人让他信服C#一定比JAVA好才肯去学C#,否则就不学!这不典型的耍小孩子脾气吗?你们又不是他的父母,干吗要浪费时间谆谆教导啊,难道不知道有对牛弹琴这个词吗?你们干脆去动物园跟猴子们上几堂人生教育课也比在这里跟他谈心强.不要理这种人了,也不要太介意他占用论坛空间,有些人天生就是被人拿来当笑料嘲笑的,以前在你身边没遇见过吗?碰到嘲笑几句就行了,不用跟他较真,不然就真是你们傻了 :)
lkal4587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成功的程序是认真思考,详尽计划以及勤奋的结果,而不是语言选择的结果。

欢迎访问:

http://www.redfocus.net/forums
13121982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hangroc():
我佩服你的勇气。但我不赞同你的观点。MS的许多东西褒贬不一,却有许多人在使用,如同VB。我不知道你是否在用C#,如果你是从C/C++上来的话,你会觉得它不错。
zhucp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是最好用的,如果微软,能够很好的移植到其它平台上的话,C#++,java--
Han_YuBingXue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前也很喜欢说人的是是非非,后来知道是不好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不能只从一方面去看的,所以我明白了以后再也没这样过了,其实C#和Java一样。
我选的是C#,但也会读Java的东西,因为很多东西就像是读历史一样,不可以只看到一个人的优点和缺点,就好像吴晗写《朱元璋》一样,有功要说出来,有过也要说出来,最重要的是评论的恰当性。读历史、写历史是要用正确的心态来完成的,不是用个人的感情色彩来完成的。同样,说话应该也是用正确的心态,而不是感情的心态。因为理性往往要比感性来得真实的多。
microsoft_windows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不能定论,每一种技术都有它产生的背景和使用背景
加载更多回复(71)

110,5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