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释放的问题!数据库方面的!

winsock2000 2002-10-25 09:41:09
大家好,我在一个窗体中添加一条记录的过程中,觉的输入有误,按窗体最上面的那个关闭按钮,退出后,在从主窗体进入子窗口的时候,刚才输入的那条记录在,,,这个该怎么解决?
所以我就在主窗体一打开的时候就Create子窗体,这样问题是解决了,可我一打开子窗体速度有点慢,打开的子窗体的时候,有时候要呆两三秒,而且在添加和删除记录的时候很不稳定,不知道大家是如何做的呢?请赐教!

谢谢!还有你们一般保存数据代码是如何写的?为什么我添加记录,保存后数据老是不大稳定呢?我一般用的是append,post!
...全文
2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uorui_wh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showmodal方式?
加一个保存按钮,点了就保存,不点就不保存.我是不大明白你的不稳定是什么意思?
orinno 200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DBGRID的话,建议将数据集CACHEUPDATE设置为TRUE,然后在关闭窗口就不会将数据保存,除非执行命令APPLYUPDATES批量提交。

如果是数据集控件的话,在窗口的CLOSEQUERY中判断,如果是INSERT OR EDIT状态就SHOWMESSAGE(‘是否保存数据?’).......
xxyzjf 2002-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數據庫敏感控件,則可能會添加到DB中,如DBGRID有自帶的POST,UPDATE功能,如果你想通過關閉窗口來解決你的問題,我認為不好,你完全可以用begintran
committran rollbacktran. to do with it!

i use 'append' and have not met the condition you said.
blueshrimp 2002-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 insert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