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Oracle)

zhpc2000 2000-09-15 01:22:00

因为一次误操作,将Oracle 8.05 中的一个"TableSpase" PMS.DBF文件删除,(其余的文件均完全正常),导致Oracle 无法正常启动,请问各位高手该如何是好?以下几种办法哪种可行,怎样实现:
1、能不能把现有的TableSpase文件:ERP_MS.DBF 恢复到另外的服务器中?
2、修改出故障的服务器一些参数,让它能正常工作?
3、能否从其他服务器中建立一个相同的"TableSpase" 文件,拷贝到出故障的服务器中?

(另外,我们以前一直没有做过备份)
各位大哥,救救小弟吧!!!谢谢!!!!!!
...全文
13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uostong 2000-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表示同情
fairy 2000-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先很不幸的告诉你,在丢失的tablespace上的所有东西都没有了.
其次,从我目前的经验来看,第一和第三种方法都不可行,只有第二种方法可行.
第二种方法的具体步骤如下:
1、使用命令行方式启动数据库,如果是NT,文件名为svrmgr30,如果为UNIX,文件名为svrmgrl。
2、把数据库起在mount的状态,具体命令为startup mount
3、删除误删除的数据文件,具体命令为alter database datafile '全路径\erp_ms.dbf' offline drop;
4、启动数据库:alter database open;
5、删除tablespace:alter tablespace <tablespace name> offline;
drop tablespace <tablespace name >;
9Thoughts 2000-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有重建数据库了,或者ORACLE公司可帮你解决

34,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