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0' as id, * from tabelA,为何id变成memo类型?

ftam 2002-10-30 07:58:12
我使用access97,
我在开发环境(win2000+delphi6)中使用select '0' as id, * from one_table成功,并且id字段为“文本”类型,
但是在测试环境(winnt4.0+sp6+mdac2.6sp1+BDE)中,提示错误,说id为memo类型,与期待的string类型不一致。

所以请教各位,这是否是driver的问题,还有在什么情况下select出的这个列作为memo类型,如何转换成string类型呢?

(后来安装了mdac2.7也不好使,BDE用的是Delphi6的)
另外:这个新增加一列的方式,在sql中的学名是什么?


谢谢各位先!!!!!!!!!!!!!!!!!!!!!!!!!!!!
...全文
21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yizq0260 2002-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rry,我当成sql-server了,你可以用access的类型转换函数来转换一下,试试、
yiyizq0260 2002-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抱歉,表名写成我自己程序中的了。eg_project_intercommunion 改成one_table
yiyizq0260 2002-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cast('0' as char) as id, * from eg_project_intercommunion,我在sql-server2000的查询分析器中试过了,可以。你再试试看。
ftam 2002-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帮帮忙,我折腾了一天了也不行,给点思路或者建议都行,拜托了各位...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