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多选后,如何知道选择的范围?

lkkjx 2002-10-31 11:21:46
如何知道我选择了行4至行9呢?
...全文
10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f123 2002-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利用selbookmarks

使用 Bookmarks 和 SelBookmarks 跟踪记录
Bookmarks 和 SelBookmarks 提供了标记记录的一种手段。当编写应用程序中的特定功能(诸如允许最终用户手工地选择多个不相邻的记录,进行所选记录的大批更新)时,这就很有必要。在这些情形中,需要标记哪些记录已被选择,因此可以使用 SelBookmarks 集合及其属性

SelBookmarks 集合
SelBookmarks 集合包含 DataGrid 控件中选择的每一行的书签。

语法

SelBookmarks

说明

用 DataGrid 控件的 SelBookmarks 属性返回 SelBookmarks 集合。按照选中的顺序将书签加入 SelBookmarks 集合。可以通过把 Bookmark 属性设成在 SelBookmarks 集合中一个选定的书签来重新定位 DataGrid 控件的当前记录指针。

用 Add 方法向 SelBookmarks 集合中添加书签。一旦书签添加到 SelBookmarks 集合中,它在 DataGrid 控件中表现为被选中。

用 Remove 方法从 SelBookmarks 集合中删除书签。一旦书签从 SelBookmarks 集合中删除,它在 DataGrid 控件中不再表现为被选中。

SelBookmarks 集合支持 Add 和 Remove 方法以及 Count 属性。用这些方法和属性,可以操作在 DataGrid 控件中选中的项目列表。例如,能用 Add 方法通过编程选择附加项或用 Count 属性确定选中项目的数目。

Dim rs As Recordset
Set rs = Adodc1.Recordset

While Not rs.EOF
If rs!SupplierID = 12 Then
DataGrid1.SelBookmarks.Add rs.Bookmark
End If
rs.MoveNext
Wend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