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edHat 8.0中文简体安装后,于Apache和PHP的RPM包各组件全选的情况下,装好后启动Httpd服务,写个简单的PHP页面为什么没反应没显示呢?

trybird 2002-11-04 08:33:14
请问在RedHat 8.0中文简体安装,Apache和PHP的RPM包及各组件全选的情况下,装好后启动Httpd服务,就是运行命令:
# /etc/rc.d/init.d/httpd start
先启动Web服务器。
然后写了个简单的PHP页面,内容如下:
<?
phpinfo();
?>
存为/var/www/html/info.php
然后在mozilla浏览器地址栏键入:
http://127.0.0.1/info.php或者http://localhost/info.php
为什么没有反应没有显示呢?只是一个空白的页面,但可以查看原代码,也确实是我写的那一句,但为什么就是个白页,没PHP的信息呢?也不报错。我试着改Apache的配置文件,就是/etc/httpd/conf/httpd.conf,想Linux安装时一定已经Load了PHP的Module,所以只加了一句: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但还是重新刷新运行,还是空白页面啊。怎么回事呢?原来装RH 7.2、7.3时都自动就配好了Apache+PHP,只需要试运行.php页面就行了。但现在怎么了?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RedHat Linux 8.0自带的是:
httpd-2.0.40-8
php-4.2.2-8.0.5

我后来又从www.apache.org下载了apache-1.3.27.tar.gz的原码,在我的RH 8.0下解开并编译后安装到/home/trybird/apache目录,并且先修改它的配置文件使支持PHP,就是修改/home/trybird/apache/conf/hpptd.conf,在它的后面加上两句:
LoadModule php4_module /usr/lib/httpd/modules/libphp4.so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然后再运行:
# /home/trybird/apache/bin/apachectl start
启动Apache。
然后在打开Mozilla Web Browser,打开那个只有一行<?phpinfo();?>的PHP页面文件,结果也是一样,就是没出现任何提示,而是出了个空白页面,在上面查看页面的原代码也能确认是我编辑的那个PHP文件。但为什么就不能正常显示出PHP的信息呢?

各位,想必有人已经装过了RedHat Linux 8.0了吧,想必很多也用的其自带的PHP的RPM在安装时就选上了吧,难道你们的PHP都能正常执行吗?我原来在RedHat Linux 7.x下可是安装时选了Apache和PHP的RPM包组件,装完后就可正常使用PHP,根本就不用调配呀!但现在8.0为什么就不行了呢?即使我自己又从原代码重装了个Apache,也调不出正常执行PHP来,怎么回事呢?!

请各位大侠帮忙!多加指点!紧急求教!
...全文
8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ybird 200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没人应呢?紧急求救啊!
某鸟 200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直想在linux下建个站……呵呵,本来还有机会配置代理和dns的……可惜,唉……现在没机会了:(
trybird 200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事,我愿意这样赠分!
比起那些瞎送分的马甲来我要高多了,我从来很少在水圆瞎送分。
被懵住的时候,就得有高手妙手给点拨一下才行,相信谁都有菜的时候,我尤其是啦!呵呵!
某鸟 200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得下次发帖如果出错一定要先看看,否则会损失双倍的分:)
某鸟 200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哇,老兄真给面子,呵呵,不要被人说我腐败了吧,啊哈:)
timex 200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ps -ef | grep httpd 看一下apache进程是否已经启动
trybird 200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扩充话题的斑竹——21bird(世纪菜鸟:Restarting……) 前来这里打个铆领分!

他在下面这个帖子里轻松解决了这个问题,呵呵,一举双得呀!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1143/1143896.xml?temp=.741955

得了100分了,不要骄傲呀!
global_boy 200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24,9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Apache
社区管理员
  • Apach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