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 的hashCode()方法有什么作用和意义

seward 2002-11-09 12:43:01
什么场合可以使用
...全文
373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yax 200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shcode()使用在HashTable时产生Hash code(可以参考数据结构的散列表),而equal()则用来比较两个object是否相等。这两个方法都可以由用户重写。(Java中自带的equal()是比较内存地址的,在大多数情况下不符合用户的需求)
String的HashCode()是在String被用作Key时(插入HashTable)产生Hash code,在String的equal()中也用到了HashCode()。这两者的作用是不一样的,只是在String的实现中恰好可以用来比较。(这也说明Java的String.HashCode()写得好,可以产生独一无二的Hash code!)
一句话:在比较object时使用equal()
在需要object作为key(使用HashTable)时使用Hashcode()
以上是我的理解,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指导我
谢谢
smallfox 200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重要的有三条:(用英文写是因为它们给我印象太深了)

HashCode() is explicitly used in methods where hash functions are used, like hashTable() etc.

One should always override hashCode() when overriding equals(). Unexpected behaviour will occur if you don't do so.

HashCode() should have the same value whenever equals() returns true.

andytu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quals()跟hashcode()都可以用来比较对象,前者是一个常用的方法,后者可以通过不同的对象有不同的散列码来比较两个对象
qljsd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hotenM 2002-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懂,总之我昨天看一个ejb的例子上面是这么说的
用hashcode来比较比用equals好
hyhong_h 2002-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错!比较对象是否相同应该用equals方法。hashcode方法在把对象放到一个对象容器时大派用常,一个好的hashcode算法和坏的算法,在把对象放入容器和从容器取出时,效率相差极大!
hotenM 2002-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方法继承于object
用户比较对象是否相同
同样的对象有同样的hashcode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