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CSDN-PB版的网友-杨威利
大家好:
有朋友告诉我说CSDN也有在讨论关于我源代码共享的想法,我匆匆赶过来向大家致谢,看到大家对我过于抬爱,我有些愧不敢当,我到PB有关的论坛大约才半个月,按道理讲csdn和pdriver里大部分人都是我的前辈,我应该多向大家学习才对。
我使用PB近两年,在最近一段时间内集中将我公司原有的Pattern做了较大的改动,在到pdriver的半个月中共享了其中几个关于界面、FTP更新的代码,大家对此热情很高,有网友还专门为其中的XP-Like控件做了友好封装,这些使我有了一些关于共享更多代码的想法,目前在pdirver或csdn中,我想大部分网友还是处于学习阶段,论坛中这种一问一答的形式即很难有效利用网络上有经验的PB开发者的技术,也不能让更多的初学网友得到帮助,唯有代码共享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学习方式,但共享的代码文档不完整,技术分散,都没有得到高效的利用,以上种种,促使我想将自己手头这套开发模板公开,这有很多的好处。
这套开发模板的公开,不是一堆代码,而是一个结构,一个规范,一套文档,做为一个较完整的开发资源库免费开放给所有的PB爱好者,这就是Freeware的精神,公开之后,每个人都可以去学习它,但更重要的是将大家的开发经验也融合到模板中,去改进优化它,最终得到一套高效、美观的开发模板,为所有使用PB的人提供参考。这正是Linux曾经的发展模式,我们要在这套模板的基础上,聚集网络上千万PB开发者的经验,不再以一个个知识点、技术点的方式共享,而是将一个近乎完成了20%-30%的完整系统共享。
这需要每一个PB开发者的热情,我们共同促进PB的发展,让PB开发成为企业MIS开发值得选择的方案,形成PB占据开发工具重要地位的局面,我们共同促进这样的大环境产生,会使我们PB开发者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共同从中受益,将你的经验共享,你就可以得到一整套的开发模板,你帮助了别人,也正是帮助了自己。
有网友提出了版权的问题,csdn-zhanwei还和我进行了一番讨论,我也更重视了这个问题,现在我要郑重声明自己的原则,我绝不会做有损公司利益的事情,我比这里的任何人都要关心我公司的利益,作为员工我有起码的道德感和责任心,属于公司私有的部分,我会全部重新寻找免费替代品,文档全部重新DIY,去掉不利我公司的部分,任何人都不能为了谋取一个利益而去损害另一个利益。
有不少网友关心这个问题胜过我,我感谢他们对我的关心,我定会多加注意尽量不为此所累。
过段时间,我会逐渐在pdirver发布我的源码、文档,目前正在观察大家的支持率,如果不理想,说明不太有人关心这件事,我也许会放弃,好多人不都是嚷着要去.net or j2ee吗,我想即便他们熟悉了新的开发环境,有了高待遇,也会怀念PB曾给他们带来的好处。
总之,PB的程序员应该寻找一个途径联合起来,大家帮助大家,完善自己的技术和提高经验,不要眼看着它日渐没落,我以为系统模板级代码共享一路可以尝试,此路需要所有PB爱好者的支持,我来CSDN向大家致谢,也在寻求大家的帮助,日后我会及时向CSDN通报进展的状况,希望在过程中得到大家哪怕一砖一瓦的勉励。
Regards.
杨威利 (csdn-wenli_yang
pdriver-杨威利)
MSN&Email:wenli_yang@hotmail.com
200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