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CSDN-PB版的网友-杨威利

wenli_yang 2002-11-09 10:23:53
大家好:

有朋友告诉我说CSDN也有在讨论关于我源代码共享的想法,我匆匆赶过来向大家致谢,看到大家对我过于抬爱,我有些愧不敢当,我到PB有关的论坛大约才半个月,按道理讲csdn和pdriver里大部分人都是我的前辈,我应该多向大家学习才对。

  我使用PB近两年,在最近一段时间内集中将我公司原有的Pattern做了较大的改动,在到pdriver的半个月中共享了其中几个关于界面、FTP更新的代码,大家对此热情很高,有网友还专门为其中的XP-Like控件做了友好封装,这些使我有了一些关于共享更多代码的想法,目前在pdirver或csdn中,我想大部分网友还是处于学习阶段,论坛中这种一问一答的形式即很难有效利用网络上有经验的PB开发者的技术,也不能让更多的初学网友得到帮助,唯有代码共享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学习方式,但共享的代码文档不完整,技术分散,都没有得到高效的利用,以上种种,促使我想将自己手头这套开发模板公开,这有很多的好处。

这套开发模板的公开,不是一堆代码,而是一个结构,一个规范,一套文档,做为一个较完整的开发资源库免费开放给所有的PB爱好者,这就是Freeware的精神,公开之后,每个人都可以去学习它,但更重要的是将大家的开发经验也融合到模板中,去改进优化它,最终得到一套高效、美观的开发模板,为所有使用PB的人提供参考。这正是Linux曾经的发展模式,我们要在这套模板的基础上,聚集网络上千万PB开发者的经验,不再以一个个知识点、技术点的方式共享,而是将一个近乎完成了20%-30%的完整系统共享。

  这需要每一个PB开发者的热情,我们共同促进PB的发展,让PB开发成为企业MIS开发值得选择的方案,形成PB占据开发工具重要地位的局面,我们共同促进这样的大环境产生,会使我们PB开发者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共同从中受益,将你的经验共享,你就可以得到一整套的开发模板,你帮助了别人,也正是帮助了自己。

  有网友提出了版权的问题,csdn-zhanwei还和我进行了一番讨论,我也更重视了这个问题,现在我要郑重声明自己的原则,我绝不会做有损公司利益的事情,我比这里的任何人都要关心我公司的利益,作为员工我有起码的道德感和责任心,属于公司私有的部分,我会全部重新寻找免费替代品,文档全部重新DIY,去掉不利我公司的部分,任何人都不能为了谋取一个利益而去损害另一个利益。

  有不少网友关心这个问题胜过我,我感谢他们对我的关心,我定会多加注意尽量不为此所累。

过段时间,我会逐渐在pdirver发布我的源码、文档,目前正在观察大家的支持率,如果不理想,说明不太有人关心这件事,我也许会放弃,好多人不都是嚷着要去.net or j2ee吗,我想即便他们熟悉了新的开发环境,有了高待遇,也会怀念PB曾给他们带来的好处。

  总之,PB的程序员应该寻找一个途径联合起来,大家帮助大家,完善自己的技术和提高经验,不要眼看着它日渐没落,我以为系统模板级代码共享一路可以尝试,此路需要所有PB爱好者的支持,我来CSDN向大家致谢,也在寻求大家的帮助,日后我会及时向CSDN通报进展的状况,希望在过程中得到大家哪怕一砖一瓦的勉励。

Regards.
杨威利 (csdn-wenli_yang
pdriver-杨威利)
MSN&Email:wenli_yang@hotmail.com

2002/11/09
...全文
114 3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utou 2002-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hjd_cw 2002-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旁观!
newskysoft 2002-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把杨兄的所谓模板下载下来看了一下,打开browser看了一下大失所望----希望日后有更好的版本出来,现在这个版本说是一堆代码还勉强适合,说是模板或者规范恐怕只能推倒重来才行。pfc的设计者在代码之前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规划好需要哪些服务,按用途和层次将代码分层设计。现在杨兄把网上的一些花拳绣腿的代码组合在一起套一个简单的外套就叫模板,哎,不知道怎么说你比较好。找几本设计模式的书看看也许对你触动会大一点,软件设计关键是设计而不是堆砌代码。
foxmx 2002-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B的地位一日不如一日,真的是江河日下啊!我们是不是该放弃?还是坚守PB阵营?
seasideboy 2002-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cottwhb 2002-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yhhxt 2002-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很赞同
licena 2002-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he
zhyx21century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向你学习!
hzhxxx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同感!

支持!
flyhot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888888888888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是好主意。

冷箫轻笛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aizhichi!!!!
archerhe 200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cnnjyeziyin 200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pb65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见过楼主的程序,比较规范!
hardbull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b现在确实有点"日渐没落"了.我们都觉得不是滋味.
大家是应该联合起来推动pb的发展.
我本人深深感谢 pb 带给我的众多的就业机会,大家是否有同感?
大家可以联系为pb出力.
linfeng969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blackcorbie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这种想法,很佩服!希望大家共同走进这个想法
newskysoft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泼点冷水:如果杨兄的水平一般岂不害了使用这套模板的GM?
我的建议:学PB应该在掌握基础知识后研究一下PFC(有人认为自己的模板强于PFC吗),然后找一两个管理和开发都比较规范的公司待一阵子。否则也许搞了N年PB开发别人还会说你是游击队的身手。
加载更多回复(10)
内容概要:本文系统阐述了嵌入式功能安全领域的两大核心标准——IEC 61508与ISO 26262的完整体系,涵盖其定位、关系、技术要求及认证流程。IEC 61508作为通用工业功能安全基础标准,适用于PLC、机器人、轨道交通等系统,采用SIL等级划分;ISO 26262则是其在汽车行业的衍生标准,专用于车载电控单元(如BMS、ESP、自动驾驶控制器),采用ASIL等级评估。文章详细解析了两个标准在风险评估方法(如HARA与风险图法)、软硬件设计规范、失效分析、安全机制实现(如看门狗、CRC校验、冗余设计)等方面的异同,并提供了从需求分析到认证落地的全流程实施路径,包括安全生命周期管理、文档证据链构建及第三方认证机构介绍。; 适合人群:从事工业自动化或汽车电子领域嵌入式系统设计、功能安全开发与认证工作的工程师、项目经理及安全分析师,具备一定电子电气或软件开发背景的专业人员; 使用场景及目标:①指导企业开展符合IEC 61508或ISO 26262的功能安全产品设计与认证;②帮助研发团队理解SIL/ASIL等级判定逻辑与软硬件安全机制实现方式;③支持撰写安全需求文档、FMEDA报告及准备第三方审核材料; 阅读建议:此资源兼具理论体系与工程实践,建议结合具体项目场景对照标准条款进行研读,并重点关注安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的交付物要求与典型安全防护设计示例,以提升实际应用能力。

40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