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访问MS SQL Server 的nvarchar类型的字段出现问题

别岸Beyond 2002-11-11 12:03:00
从delphi5到delphi7,用TTable控件(或TQuery控件采用QBE 格式sql语句时)
访问MS SQL Server 的Nvarchar类型的字段总是出现问题“Translate Error. Value out of bounds. Attempt to convert data stopped by syntax error in source field.”。具体表现为一个字段(nvarchar型)被解析为几个字段,如company字段,被解析为company,company_1,company_2,等等。
难道delphi面对nvarchar字段就这么脆弱?请各位编程兄弟给予帮助。
这个问题问过数次,难道就没有相应的解决方案?请各位编程兄弟给予帮助。
...全文
11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别岸Beyond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十分感谢以上四位兄弟的踊跃回复。
CSDN让我觉得有点冷清。
用TQuery,书写标准sql语句(即通常的sql语句,符号sql92标准),对nvarchar是没问题的。
to: cainiao000(菜鸟) & chechy(为程序而奋斗) &CloneCenter(复制中心)&blucecat(一言稀音) :
关于delphi对Unicode的支持,不知你们知道哪里有相关的文章或资料?我想看看。可否帮下忙?
我选择BDE连接Ms Sql Server,是有原因的。那就是我想借助BDE实现跨数据库/跨数据源查询。如果OLEDB/ADO能够实现这点,那我是无论如何也不想用BDE连接Ms Sql Server的。我想大家肯定能理解。现在,我只有两条路选择。其一,走BDE路,但必须能够解决nvarchar或类似问题。其二,弃用BDE(比如选ADO),但必须能够实现跨数据库或跨数据源。
希望大家在此多多给予帮助。我的联系方式是:邮箱:gunzh@21cn.com或
MSN, 账号就是这个邮箱。
blucecat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 是支持MsSqlServer/MsAccess 最好的方案.
cainiao000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本身数据库方面还不支持unicode或者支持不得力.
CloneCenter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楼上。
chechy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DE不支持,要么在SQL SERVER端把nvarchar改为varchar
要么改用ADO.
别岸Beyond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newyj(吴刚vs西西弗) :
老兄误解了我的意思,我说的跨数据库是指同时对来自不同数据库(或数据源)的表建立连接查询,就象查询一个数据源里的两个表一样。
newyj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当然是跨数据库的啦
oledb for ... 就是对各种数据的支持
还有个万能的 oledb for odbc

hansion3406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样才能让BDE增加对Unicode的支持?
hety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问老大们有没有补丁吧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