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怎么安装mysql?

shaxue 2002-11-11 07:58:57
我安装的是mysql 3.23,已经安装了apache和php4.0,他们能够正常运行.但是我安装完mysql后发现不能够运行.进入c:\mysql,进入\bin目录,双击mysql.exe,弹出一个ms-dos窗口,里面只有一个闪动的光标,什么也没有,一闪就过去了,然后我进入ms-dos,进入\mysql\bin,运行msyql.exe,出现错误提示:ERROR:2003: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10061).就是说mysql还没有在本机运行,我是下载以后,就开始安装,按照默认值一直装完.庆诸位大侠多多指点.我实在是着急!!!
...全文
6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uixin13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运行mysql\bin\winmysqladmin.exe来启动MySQL服务器,

mysql.exe 是一个Client,你需要在MSDOS方式下运行它,

在WIN98下,你需要设 [Internet属性]/[常规]/[字体]/
将它设为宋体即可
fayeki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exe不是启动MySql服务的程序,而是联接到服务器的客户端程序,默认时联接到Localhost,
在联接前,服务器端必须已经启动,否则就会报告你说的ERROR:2003: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10061),要启动服务器程序,可以用 net start mysql(WinNT下)或者mysqld/mysqld-opt(对奔腾处理器惊醒优化的启动)(在Win9x下),然后你再打开一个DOS窗口,输入sql -h hostname -u uername -p password看看,这时候应该可以看到mysql的提示符了。祝你好运!
shaxue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我看到的留言的内容都是仿宋,不是宋体呀!可是标题什么却没有问题.哎!还是帮助我解决MYSQL的安装吧.
shaxue 2002-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是win98

56,6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