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不该走人?

initora 2002-11-12 12:26:28
近来真郁闷,刚做完一个J2EE(Web Logic + RealMethod)的试验项目,跟别的公司合作的,设计一团槽(我负责Worker Bean, 但很多JSP的参数, Proxy的方法都还没设计定义好,还有JSP的action有矛盾的,没人给我任何需求解释,叫我资格查数据实体表对照,查XML对照……),咬着牙坚持下来,今天辙回公司,下午立马开会,叫我做新项目的编码员,这次用C#,我觉得我现在真的成了代码工人了,我刚从学校出来时就培训了UML/DP,但现在这个正规的公司就把我当最低级的代码工人使,没有问我的发展意向!我想继续学JAVA,而不是什么都懂,也什么都不懂的代码工人!
悲惨的是,上个月的薪水还没发给我,我现在是穷光蛋,我也不知道凭现在短短7个月的JAVA(J2EE)的经验能不能找到饭碗,我英语还行,一般看国外主页没什么问题,可能口语就相对差些,但我不愿再呆在国内的企业,我真的不愿作某些人成功的垫脚石。
我想下深圳,有深圳的哥们给些外企单位的能力要求信息吗,谢谢?
还有,项目还没立即开始,我需不需在明天就递交辞职信!能否给出一些建议,如果需要的话,辞职信该怎么写比较好些?
谢谢关注!
...全文
65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nitora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特别感谢cjj800(风风火火),和 figofifa(费戈),我就是心太好了,我的导师姓候,是个台湾人,和李维他们是朋友,听说有获得过“台湾十大精英”什么的,总之是高手了,最幸运的是遇上他,当了一年学生,最不幸,被逼离开他,之前他给过我们建议:“一个较为成熟的程序员需要3-5年的时间来培养”,所以我打定主意:毕业3年内不作设计,专心学习技术。
这对于国内的烂公司(不管其在外名声多好)几乎是不可能的,我参与过省级的电信呼叫中心的开发,北京的10个局之一的电信中心,也还在跑着我亲手写的系统……所以,真的不屑于所谓的牛人在我面前吹嘘的设计,我刚毕业做的框架,现在不停地为台湾的大公司,大银行的新系统提供着支持。
感觉性格的谦让,真的让一些人利用了!特别讨厌,真正的OO技术,在这日复一日的低技术劳动所消磨,真正可学习的数学逻辑敌不了轻浮的界面拖放,我是下定觉心欲考取清华理学院,然而无聊而浮躁的上司的任务可以很轻易地打碎我的计划,多少个黑夜,我孤独地象傻子一样拿着GRE走着5站路在广州的大街上喃喃地背着我的单词,多少次别人在打游戏时我在计算我的微积分,多少次同事有疑问时我毫不犹豫帮助解答,可是在管理之上,CMM当成灵丹妙药的上司眼中,我都是无足轻重的小人物!
现在相通了,管他什么责任,什么荣誉,那都是帮别人织就的花服,我--永远不会得到什么!
lzrose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走了,该走了,去另外一个适合你发展的环境吧,我想只要有能力和想法,就可以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领域。
initora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哥们,我今早写了一封英文辞职信,打算发给CTO,找不到他的信箱;于是向项目经理提出不参加C#新项目,被驳回,理由是现在没其他开发人员了,下午,我向另一经理提出看法,他的建议是先做完这个项目再转入Java项目组,我觉得是安慰我了,因为他们压根不知道我在上一个项目中的悲惨状况!大部分的设计,放在rose的model中,到我最后全部完成代码时几乎没一处描述是完整的,代码几乎改了12-20遍,我一点都没夸张,我负责的部分是整个系统的瓶颈,弄得我身心具惫!今天下午开会,人力资源部的大姐(总之就比我年纪大的),竟然说:现在的技术人员选择不让人放心!--心寒了,管理者的从来不把技术人员的工作放心上,做好了,应该的,做不好,那就是个人的问题了!新的C#的培训(实际上是自己早资料,自己看书--虽然我6月份时自己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学了一遍《C#精髓》--我还是不愿从JAVA转过来,我是菜鸟,我需要巩固我的Java),还是跟我一起在上个项目中干活的哥们给我一份C#网络编程资料(我真的很感谢他),反正我对目前的东西不抱任何指望了,我还是早些下班回家,早些复习我的dp, 和数据结构算了!
nullhue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宁静无以致远.
wwwchpjx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许留下来接受考验更能学到东西,多年后,也许你会说,这次锻炼还是有用的。
langziji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兄弟,别人能呆你就能呆呀,不要觉得自己怎么怎么的,谦虚一点吧。我也是刚工作不久,要不然你可能会后悔的。
mxz55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
作出自己的决定,勇敢大胆的往前走,人要有自己的想法。
TNT1900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initora (伤心难过的时候,我学会了喝酒) :

--最伤心难过的时候,我拒绝了喝酒。
一分耕耘,定有一份收获;只不过“收获”不一而足,如此而已;
成功总是需要付出和代价,--失败也一样。
iamxia 200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一样
iszhe 200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情
关注
zhujjcn 200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多企业都是如此,天下老板一般黑,有些是拿着做饼干的方法来做软件,压榨是有的。
wireman 200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刚毕业的话,编码这个阶段是少不了的,要从事设计或管理方面的工作需要项目经验的支持。
cjj800 200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 你的公司正规且规模较大,能够提供足够的薪水,你能下安妻小,上报父母。
如果 你的公司有经验丰富的设计人员,良好的管理模式,你还能学到东西。
如果 ...
如果再多,还得看你的选择!但是第1、2条不能满足,还是走为上策。
俗话说"是金子总要发光"如果你开发经验丰富、技术水平最高,领导故意压制你做代码,那你走人确实是“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事!”,简直是非走不可。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如果你不是NO.1,还是虚心向NO.1学习,好好的作一根桩。试想,如果你带领一群人开发项目,而你的代码人员不愿作某些人成功的垫脚石,项目还能成功吗?当然如果篱笆和好汉乃假冒伪劣产品应另当别论。
到外企英语差不是不可,但是你要作好做4、5年代码工人的准备。我的朋友就在新加坡做了6年代码。
说了这么多,可能你是觉得我在泼凉水,但是总比把人捧得高高的,摔得重重的好。我只是不愿意听到外人说咱中国人没用团体意识。
以上借鉴了figofifa(费戈) 的不少名言,希望不要向我收版权费。
figofifa 200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古人云: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事!
古人云:学会文武艺,货卖帝王家!
古人云:......
古人云的再多,还得看你的选择!
小兄弟,看你的经历,感觉经验还不够。你遇到的问题,很多人也遇到了。在我们这个社会里,大多数人都是善良的,但不能有妇人之仁。建议你:
首先,向你的领导提出你的想法,客观的分析当前的形势,先不必提辞职的事情。试探领导的意图。
其次,如领导不解风情,则可挂冠而去,另择明主。当今IT,天下英雄风云际会,只要你有理想有本事肯吃苦,不愁似锦前程。
第三,钱是小事,你还年轻。不必太计较薪水二字。也不必太早创业。
第四,也可选择考研道路。国家大开学道,你可选择考研或读软件学院的软件硕士,如东北大学的软件学院11日-14日招生,学费3万,双证俱发。深造不失为海阔天空之选。
俺写这些,非为得分,只想为社会精英作点帮助,希望你能下安妻小,上报国家。
lanor168 200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 think that coding is a job ,no one can say that he is so excellent
that not need to code . u can thing of Wangxuan or Liangzhaoxin.They r really programmer , so excellent ones.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