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扬Visual Studio.Net的新版本

syinter 2002-11-12 02:30:16
近日在美国西雅图举行了一个软件开发大会,微软的CTO-Bill Gates详细地解释了包含在Visual Studio.Net工具集中的Visual C++将来可能进行的改进。微软刚刚对外透露了同样包含在Visual Studio.Net中的Visual C#工具的将来的计划版本。

  微软在雷蒙德的总部今年夏天曾经表示,微软计划改进其开发工具集以便能和几个月后将出台的新产品配合工作。这些产品包括Windows .Net Server,这是微软下一版本的服务器操作系统,以及即将发布的代码名称为Yukon的SQL Server数据库管理系统。

  在周五举行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系统语言与应用(the 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Systems Languages and Applications,OOPSLA)大会上,Bill Gates进一步详尽地介绍了下一版本的Visual C++开发工具的新特征,Visual C++是微软预计在明年初发布的新版本的Visual Studio.Net工具集中的一部分,新版本的Visual Studio.Net的代码名称为Everett。

  Everett将包括一个C++编译器,该C++编译器是近6年来微软第一次最大程度地兼容了国际标准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SO)制定的标准。微软认为以前C++编译器遵从了ISO标准90%的内容,而Everett的发布版本将把这一比例提供到近98%。微软公司的一个产品经理Nick Hodapp说,遵从ISO的标准有很重要的意义,这样就能够允许Visual C++的开发人员利用几个流行的开发库,其中包括Boost,Blitz和Loki。这些开发库包含了提前构造好的代码,使得程序开发人员能够更快地开发软件应用。Visual C++新版本对于面向Intel的奔腾4芯片以及AMD的速龙(Athlon)芯片将具有更好的代码性能。微软预计对Intel的芯片将会提供4%的性能,而对AMD的芯片将会提高15%的性能。

  微软在Everett中还将包括对Windows表单(Form)和一般使用微软的Visual Basic所开发的传统的Windows客户应用程序的自动开发提供更多的支持。开发人员以前适用Visual C++也可以完成这样的工作,但是却需要非常繁重的开发工作。

  总之,Everett将包含对Windows .Net Server的更好的连接,同时提供了针对像手机等移动设备的软件的开发工具。最终发布的Everett将包括一个称之为Visual J#的Java开发工具,此外还包括Visual Basic .Net,Visual C++ .Net和Visual C# .net。

  Visual C#的新版本中将包括四个主要的新特性:对类属(Generic,是能够帮助C#开发人员更快开发软件的C++模板的一种形式)的支持;对列举器(iterator,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创建新的程序代码)的支持;对匿名方法(anonymous methods,简化了被称之为事件驱动的代码的开发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局部类型(partial types,使得使用C#开发大型项目更加容易)的支持。

  Visual Studio .Net的最初版本是在今年2月份发布的。Visual Studio.Net也是微软以自己所倡导的.Net Web服务计划和包括Sun公司、BEA System、Oracle、IBM公司和其他Java支持者进行竞争来吸引软件开发人员的主要武器。Web服务是一种正在发展中的软件开发方法,使用Web服务可以允许企业之间通过Internet自由交互。

  能够赢得软件开发人员的支持对于微软.Net计划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微软今年初曾经承认.Net被接受的速度很慢,部分是因为Web服务这个新的软件体系结构在市场中的混乱。

  .Net计划包括Windows .Net Server、称为.Net Framework的开发和部署技术、称为ASP.Net的微软Active Server Pages技术的新版本以及其他的新技术。
...全文
1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drush 200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好象也能支持泛型(Generic),我记得在蔡学镛的一篇文章中好象介绍过泛型Java
SaSBYa 200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 don't like Jave,But C# ,I am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kaneboy 200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支持Generic和iterator了,和C++越来越近,和Java越来越远
nanhe0065 200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到时候变化不要太大!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