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高手和有开发经验的人指点!

acter 2002-11-13 03:38:32
本人是一个程序开发爱好者,现在在学习程序开发。我现在对C++的基础语法已经熟悉了,但没用C++编辑过大点的程序,编的都是很简单的程序,我现在想用VC学习MFC的WINDOWS编程,我想请问各位这样可以吗?还有,我有时候编程的时候总是觉得很多实现相关功能的所要的函数应该怎么找,是用MSDN查相关的类中的成员函数吗?还有我觉得用MFC编程时有时直接调用API函数更方便一些,这样对吗?最后还请各位给我推荐一些有关MFC和API的书籍,特别是有关API的,现在我跑了好几家书店都买不到了,请推荐一下我好去买,谢谢!
...全文
2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heart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说说我的心得。刚学VC时,最好有高手再旁指点,如果没有,要有个思想准备,VC有点难。但不是说它难的没法学。VC应用程序一般有三个结构:基于对话框、基于单文档、基于多文档。我建议你先看基于对话框的程序,编一些简单的程序,对VC有点感性认识。如求两数之和(呵,太简单了点),向一个文件里写入字符串等等。然后再学习基于单文档的程序编制机理。最典型的莫过于画图程序了。当然学习时MSDN不可少,最好也有书。呵呵,说多了,等到了这时,相信你已会用VC思考了。书吗,就看楼上介绍的,都不错。愿从学习中获得快乐
ruihuahan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英文好的话,msdn的所用功能是很强的。查找相关功能的函数应该不难。
另外,MFC和API并不矛盾,其实,与windows操作系统有关的MFC类就是对相关API函数的封装,由MFC的CWnd为证,你可以查查看。
zhenxizhou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技术内幕。有C++基础学MFC应该很快的。
kenwhale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核心编程,呵呵,看了都说好-------介绍windows内核机制以及api的。
lysde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程序设计(北大出的)
MFC 深入浅出(候捷的,有电子版)



Windows 程序设计(北大出的)有电了版的吗?
expaul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msdn的掌握是十分重要的,其他的可以参考一些有关编译器使用方面的书,例如,vc++的使用,即mfc类的相关书籍。另外参考一些其他人员编的程序也是有好处的
nbgyf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忘了,Install------>MSDN
Install------>Visual Studio
hup 200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了C++基础,还是可以用VC学习MFC的WINDOWS编程的。不过要理解
Windows的机制。

书:
Windows 程序设计(北大出的)
MFC 深入浅出(候捷的,有电子版)

如果类实现了的功能,就不要再用什么API了。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