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k adv的问题

May435 2002-11-14 02:46:33
以前装的是win2k professional,上次重装系统的时候,因为一时找不到professional的盘,就装了一个advanced server,刚开始一切正常,但是用过几天之后就经常出现各种问题,比如说,以前基本上不会中毒,但是最近经常中毒,而且简直是莫名其妙,用金山毒霸查过之后,机器表面上看不出任何问题,后台程序好像也很正常,但是经常会出现cpu占用率达到100%的现象,怀疑为蠕虫,但是金山查不出任何病毒。还有,有时候正在玩游戏,突然就会出现蓝屏,我用了这么久的professional,好像还从来没出现过蓝屏,对此我百思不得其解。蓝屏时,桌面上的提示大致意思是说,正在从物理内存向硬盘写东西,进度到100%后自动重启。请大家帮我分析一下。问题到底出在谁身上。
...全文
8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venkatte 2002-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UMP的确没有调试的意思,出现memory dump是在将出错时的内存信息写入硬盘,然后以一个文件的形式存储,用来进行调试并检查错误原因,所以一般称之为“调试文件”。
madmax 2002-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回2000pro试试
May435 2002-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说了吗?:(
May435 2002-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ravenkatte(涅磐)
dump好像没有什么调试的意思,
蓝屏的时候没有什么东西,整个桌面上就顶端有一两行字,写的就是那个,我觉得应该是在从内存写出东西吧

to gladyeti(快乐雪人)
谢谢,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问题,我卸载iis试试,


gladyeti 2002-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莫名其妙中毒肯定是因為IIS的漏洞,Adv默認是安裝的IIS的(Pro不是),CPU佔到100%可能是Index服務在工作.藍屏的畫面都差不多,留意能不能看到是哪個程序(可能是驅程)導致的.
ravenkatte 2002-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有可能是硬件冲突,2000 Server对硬件的要求比Pro要严很多。

还有,蓝屏时是在写Memory Dump(调试文件),如果你能看懂它,问题也可以解决。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