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开机出现蓝屏

Mana 2002-11-18 01:30:06
xp开机出现蓝屏。最后一行:
stop:
0x0000007B(0xf9e49640,0xc0000034,0x00000000,0x00000000),是什么意思?
restart后正常进入xp。
郁闷。xp真他妈差
...全文
51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qbn 2002-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碰到这种问题,一般可以按照以下方式解决。
  1.首先使用新版杀毒软件检查计算机上是否有病毒。
  2.如果Windows xp仍然可以启动,请检查“事件查看器”中的信息,以确定导致故障的设备或驱动程序。具体解决步骤请参考上边“Windows xp一般错误”。
  3.如果不能启动计算机,试着用“安全模式”或“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启动计算机,然后删除或禁用新安装的附加程序或驱动程序。如果用“安全模式”启动不了计算机,可以考虑使用修复控制台,修复控制台可以在Console模式下禁用一些服务、重新命名设备驱动程序、检修引导扇区或主引导记录(详细步骤请参考相应资料,这个需要比较专业的知识,这里不便详述)。
  4.拆下新安装的硬件设备(RAM、适配卡、硬盘、调制解调器等等),看看是否可以正常启动(如果你新安装了硬盘导致盘符错位,可是会引起上述问题的)。
  5.确保已经更新了硬件设备的驱动程序,以及系统有最新的BIOS。
  6.运行由计算机制造商提供的系统诊断工具,尤其是内存检查。
  7.检查Microsoft兼容硬件列表(HCL),确保所有的硬件和驱动程序都与Windows 2000兼容。Hcl.txt在Windows 2000 CD-ROM的Support文件夹中,你也可以到微软的网站查看http://www. microsoft.com/hcl/default.asp。
  8.在BIOS中禁用内存缓存。
  9.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启动菜单处,按F8进入“高级启动选项”,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注:使用“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的方式启动计算机后,计算机的所有设置被重置为最后一次正确启动时的配置。)
  10.如果能够访问Web,请进入 http://www.microsoft.com/ ,单击“Support”/“Search Microsoft.com”,在“Search for:”处,输入“stop”和相应的号码(如出现STOP消息“stop:0x0000007B”,可在此输入“stop:0x0000007B”),按Enter键,(上接70页)
  就可以找出所出现的STOP问题的解决方法。
  注:其实上边的Windows xp一般问题的解决也可以在微软的站点上查找到详尽的帮助信息,出问题的时候你直接的想法应该是去看看微软的技术支持站点——看看他是怎么说的(上边的STOP:0x0000007B错误经查,是新添加了硬盘,但是没有注意到磁盘的主从顺序导致的)。
Mana 2002-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能告诉我
0x0000007B(0xf9e49640,0xc0000034,0x00000000,0x00000000)是啥意思?
TonyDaiShui 2002-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的xp把我给害死了,希望中国能早日退出自己的高性能os.
Mana 2002-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经半年没安装任何硬件,但昨天xp犯贱,开机老半天了,提示找到新硬件并完成安装
TonyDaiShui 2002-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也是,你是不是新增加了什么硬件?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