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死的win98,光驱不见了,我要疯了!!!!!

alulu3721 2002-11-18 06:06:30
我朋友一台机子,win98,装有诺顿2002,虚拟光驱,后发现光驱盘符不见了,卸载这些软件也不行,用添加/删除硬件扫描也找不到,删除硬盘控制器,重启也不行。在msdos下键入win重新加载windows也不行,覆盖win98仍不行。

用dos启动盘引导可以正常访问光驱,换别的机器也没问题,说明驱没问题。就是他的win98下没有盘符。

不要叫我重装系统,我知道那样准行。
...全文
50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hyslr 2002-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 pdcdiy163(DIY)你还是到注册表中看看是不是被隐藏了吧。good luck
zzccaaron 2002-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楼说的很详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是不是在注册表里把你后面的盘符给屏掉了呀
alulu3721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各位所说的方法,本人均以尝试,可最后还是不行。
首先明确提出:
1、在cmos下可以认到光驱,而且用dos启动盘引导都可以使用光驱。原先光驱也是可以使用的。
2、电脑里没有病毒。
3、装任何光驱在win98下启动都无法认到。
4、在设备管理器里看不到光驱,更别说黄色感叹号。就连添加/删除硬件都扫描不到光驱。覆盖安装也不行。
5、重装系统问题解决。
此问题确实存在,我想搞清楚到道咋回事。
wcxiao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Config.sys 中加上一行:lastdriver=Z
夜鹰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尝试重新安装主板驱动。
LoneHome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删除硬件IDE控制器重起动,试试
大雄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可以用scanreg/restore,找一个近期的备份恢复,上星期我才帮朋友的98找回光驱。
pdcdiy163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看看吧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看看是不是光驱被干掉了
初学者 2002-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卸载虚拟光驱后试试,重新安装主板IDE驱动程序。
jinbo22 2002-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98下丢光驱是个很常见的问题,这种情况的出现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检查硬件连接,连接光驱的数据线松了?检查一下线,再试一试。
首先检查一下光驱的数据线电源线是否有问题,然后进coms看看是否能检测到光驱

2、可能感染了病毒。找一个最新的杀毒去吧。

如果以上二者都不是那就是系统软件出了问题,具体解决办法有以下几种:

3、找一张光驱随机带的驱动软盘,SETUP后重起就有了。

4、如果没有光驱驱动软盘,或者冲撞后还不好使。可以重新安装一下主板驱动程序,不行的话,可以在config.sys和autoexec.bat中加上实模式下的光驱驱动程序,可以暂时应急.
方法~
开始->运行->SYSEDIT
CONFIG.SYS里~
加入:
device=c:\windows\command\ebd\oakcdrom.sys /d:jame
autoexec.bat里~
mscdex /d:jame

5、如果还不行,那你就进行一下操作。打开系统属性窗口“设备管理器”选项卡的列表,看到“硬盘”属性条目前有黄色的惊叹号(这是因为安装了错误的IDE控制器驱动程序或主板驱动程序所致,由于由光驱也连接在主板IDE接口上,因而导致光驱无法使用),删除“系统属性”窗口“设备管理器”选项卡列表中“硬盘”属性条目,重新启动,系统自动重新安装IDE控制器( 注意删除“系统属性”窗口“设备管理器”选项卡列表中的“硬盘”属性条目以后,通常要以安全模式启动进入Windows 98,按F8键,选择3启动电脑)。 如果“系统属性”窗口“设备管理器”选择卡列表中“硬盘”属性条目无法删除,请选择“开始/运行”,对话框中键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器,删除主键“HKEY_LOCAL_MACHINE\Enum\MF”。使用本方法还可以解决“硬盘或光驱工作在MS-DOS兼容方式”的故障。

6、如果还不行,就覆盖安装系统。

7、但是有时这种情况覆盖安装一遍系统也不能解决问题,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那就重做系统吧。这也是最后的不得已的办法。
lijiuhua0721 2002-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在我的电脑里看一下我的电脑的属性里有没有叹号
nba23 2002-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硬盘和光驱并联在一条线上就行了!!!

老主板一般这样可以解决问题!!!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