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没有高手了吗?

wjhtz 2002-11-20 10:51:33
在新建的WORD文档中有一按钮,点击按钮后如何能让整个文档的内容导入到数据库!
文档内容包含图片、表格等。
目的很简单:有何方法选定所有的内容(文字、图片、表格等),并导入数据库。
...全文
2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xingmin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保存word:
rs.open "select * from tabname where filename='c:\word.doc'"
Open "c:\word.doc" For Binary Access Read As #2
put #2, , strWord
Close #2
gxingmin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的语句我试过了,没有问题。
如果你有问题,请和我联系!
wjhtz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cqq_chen:
以文件形式存取我能完成,但在WORD文档里面保存自身无法完成。
gxingmin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二进制格式读写word文件到一个变量(strWord)里,
然后把这个strWord存到某个表的某个字段里,该字段为备注型字段


假设你的表是tabword,里面有两个字段FileName(文件名,字符型),FileContent(文件内容,备注型)


Dim ls, f
Dim strWord() As Byte

Private Sub Form_Load()
Set ls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f = ls.GetFile("c:\word.doc")

ReDim strWord(f.Size)
Open "c:\word.doc" For Binary Access Read As #1
Get #1, , strWord
Close #1

conn.execute "Insert into tabword set(FileName,FileContent) values('c:\word.doc','" & strWord & "')"

'以后就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读取数据库,再用同样的方法写到文件中了

End Sub
wjhtz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想得到一条语句而已!大虾们,帮忙啊!!!
cqq_chen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把WORD文件整个存入的数据库中。应用数据库中的OLE字段(ACCESS)或二进制字段(SQL)
setfocus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选定所有的内容导入,你不能这样理解,导入的时候还是要针对单元格进行!
wjhtz 2002-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up:
如果在当前文档中能将当前文档以文件的方式导入数据库,那就再好不过了,但我能力有限,无法完成此功能。我想应该是用一条语句选定所有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表格等]并赋值给变体,但我不知道是哪条语句。
lax 2002-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整个文件存进去不行吗?

2,46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A(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是Visual Basic的一种宏语言,是在其桌面应用程序中执行通用的自动化(OLE)任务的编程语言。
社区管理员
  • VB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