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取得图片的相关属性

docetism 2002-11-23 11:00:50
我想load一张图片的时候,取得他的height ,width,size,不知道该怎么做?
菜鸟请教了~~
...全文
5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od_sun 2002-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PictureBox或image的Picture属性都可以直接得到图象的尺寸。
例如:
Msgbox Picture1.Picture.Width
不过注意上面返回的单位是Himetric,要转换成点要这样:
Msgbox ScaleX(Picture1.Picture.Width,vbHimetric,vbPixels)
zyl910 2002-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ight、Width 属性

语法

object.Height [= number]

object.Width [= number]

Height 和 Width 属性语法包含下面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对象表达式,其值是“应用于”列表中的一个对象。
number 数值表达式,指定对象的维数,“设置值”中有详细说明。


设置值

大小如下计算:

Picture(StdPicture、IPictureDisp) 对象-以 HiMetric 为单位的图片的高度和宽度。


对于 Picture(StdPicture、IPictureDisp) 对象,用 ScaleX 和 ScaleY 方法将 HiMetric 单位转换为所需的单位。









ScaleX、ScaleY 方法


用以将 Form,PictureBox 或 Printer 的宽度或高度值从一种 ScaleMode 属性的度量单位转换到另一种。不支持命名参数。

语法

object.ScaleX (width, fromscale, toscale)

object.ScaleY (height, fromscale, toscale)

ScaleX 和 ScaleY 方法的语法包含如下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可选的。一个对象表达式,其值为“应用于”列表中的一个对象。如果省略 object,则带有焦点的 Form 对象缺省为 object。
width 必需的。为 object 指定被转换的度量单位的数量。
height 必需的。为 object 指定被转换的度量单位的数量。
fromscale 可选的。一个常数或数值,按照下列设置中的描述,指定 object 的 width 或 height 从哪一种坐标系统转换。fromscale 可取的数值与 ScaleMode 属性的数值加上 HiMetric 的新数值相同。
toscale 可选的。一个常数或数值,按照下列“设置值”中的描述,指定 object 的 width 或 height 转换到哪一种坐标系统。toscale 可取的数值与 ScaleMode 属性的数值加上 HiMetric 的新数值相同。


设置值

用于 fromscale 和 toscale 设置值有:

常数 值 描述
vbUser 0 用户定义:指示 object 的宽度和高度设置为自定义值。
vbTwips 1 缇(每逻辑英寸 1440 缇;每逻辑厘米 567 缇)。
vbPoints 2 磅(每逻辑英寸 72 点)。
vbPixels 3 像素 (显示器或打印机分辨率的最小单位)。
vbCharacters 4 字符(水平 = 每单位 120 缇,垂直 = 每单位 240 缇)。
vbInches 5 英寸
vbMillimeters 6 毫米
vbCentimeters 7 厘米
vbHimetric 8 HiMetric。如果省略 fromscale,则 HiMetric 为缺省值。
vbContainerPosition 9 决定控件位置。
vbContainerSize 10 决定控件大小。


说明

ScaleX 和 ScaleY 方法按 fromscale 指定的度量单位取值(width 或 height),并将它转换为 toscale 指定的度量单位下相应的值。

也可以结合 PaintPicture 方法使用 ScaleX 和 ScaleY。
good_sun 2002-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GetObject,注意不是VB中的GetObject,而是API函数GetObject。
这样:
dim Bm as BITMAP
GetObject PicHwnd,lenb(Bm),Bm
MsgBox Bm.bmHeight & vbcrlf & Bm.bmWidth
上面PicHwnd是图象的句柄,可以直接用PictureBox或Image的Picture属性,BITMAP的类型声明从API浏览器里找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