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有提出新的需求,怎么办?

jacquiyan 2002-11-25 08:44:33
在开发中,需求落实是在什么时候的,因为在我现在开发的项目过程中,需求是先做了一点,然后再去收集,在做,在收集。这样的话,客户会不断提出新的需求,但是公司并没有更我们说这个项目定了合同没有,多少钱,只是让我们做。现在发现在客户规定的范围时间内是做不完的。
我觉得奇怪,开发项目应该不会是这样的吧,要是这样的话不就玩死开发人员,客户却占了便宜。
...全文
1038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xdq 2003-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 10jqkA(harter) (

经典!!!
badbirdhaveold 2003-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行需求变更,记录、评审、并跟踪!
10jqkA 2002-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世界上只有一个客户没有提出3次以上的需求变更,因为他在送第三次变更请求时发生了车祸,死了。
ningIII 2002-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常,呵呵,软件开发就是这样的!

有的用户就不告诉你怎样做,只是说最后要什么东西出来,或者他们也不知道到底要做成个什么样子!所以需求分析就很重要了,具体的我也不在这里罗嗦了!教你个办法,当用户提出新的需求时,先看看自己目前所做的能否适合,若是能加进去,那就OK,若是不行,就要想办法先让用户满意(当然,不能完全妥协)。还有一点最重要,概要设计不是要出最终编码的规范,很多东西是要在详细设计时再完善的,要不然概要设计永远也不能结束。
jacquiyan 2002-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在人手短缺,工作量原本就不少的情况下,即可以安抚都客户也可以按步骤开发?
Jinq0123 2002-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暴露许多问题:
1.需求分析不够深入,没有挖堀出潜在的需求。多花些时间在需求上会好许多。
2.客户不了解需求过程,任意妄为。需求分析开始前,可以与客户一起进行一次需求分析的培训,以求达成一致。
3.没有最基本的配置管理。配置管理将首先确定需求,一旦确定,需求变更须
谨慎进行。
4.开发者的开发过程受到太多干扰。如果代码是直接来自某一版本的详细设计,开发者就可以确保自已不被玩死。
haitaoyu 2002-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问题是一个很典型的软工问题,主要看你们采用何种开发模式了。象人力资源不足又要快速的话,一般推荐使用RAD快速开发模式,可以比较好的适应这些情况。
xmbill 2002-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录下所有变更,然后进行评估

zag 2002-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需求分析时想完全了解用户的需求是不可能的,只有适可而止,建议在需求前先进行一步立项工作,了解用户真正想要什么样的产品,再进行各项有目的的需求,一旦需求阶段完成后,立即将其纳入基线受控,至于变更,则要有相关的变更手续进行控制了.
happykarol 2002-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你的问题重点是在如何处理需求变更的问题。
第一,用户不变几乎是不可能的(也有,但是我们很少遇到),所以要有一个变的基础,即变化从哪里变。如果没有基础,那么就是客户随便的更改需求。————很烦的,而且这对软件的质量是有负面影响的。
第二,记录下一段时间内(自己或者客户认为合适的范围)客户的变更,讨论解决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讨论工期的问题和价格的问题。最后在确定是否实施变更和实施变更的方法和跟踪过程。
第三,定期检查变更的实行情况,满足用户的需求和保证变更按期完成。
第四,不要扯皮,因为你和客户都没有错误。
flyingwithoutwings 2002-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软件开发的中,开始你要尽可能多的了解客户的需求,甚至要深入客户(企业)内部去完成你开发前的调查,这大概占开发周期的10%,很重要,要了解客户需求可能会发生的变化。在你的软件建模时,要使用一种可扩展性好的,可多次再开发的模型。当然,开发软件不是一件机械的工作,它需要你有长远的眼光,需要你大胆地尝试。满足客户就是成功!
cgb_prince 2002-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正常了!
knoppix 2002-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要是这样的话不就玩死开发人员,客户却占了便宜。

要想不被玩死, 就要想办法去适应需求的变化。
世界上只有一种东西不会变化,那就是“变化”本身。
客户就是上帝,你应该去满足客户的所有需求。
xwmhn 2002-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开发之前,获得全部需求是不可能的,但你可以尽量获取客户的需求,这样才能减少你们工作被动的局面,最重要的是要向客户的需求进行调研。这样客户和公司之间的关系比较融洽。
webcat 2002-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开发之前,获得全部需求是不可能的,但是应获得几乎全部的关键需求,这样你才能构建一个能够持续改进的体系结构。本来,开发过程是不断迭代和增量的,需求变了,就要对需求进行评估,是否是关键需求,如果是那就没有办法了,只好从底层改,如果不是,可与用户协商解决
anxue 2002-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求变更是不可避免的,有时候甚至做的原型整个都要抛弃,
因为需求部门可能都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但是一旦开始做--进行详细设计的时候就不能随便改变需求了,
概要设计阶段有时候需求变更还可以忍受。
软件工程做得好的公司都有一个需求变更委员会专门负责这一块。
AechoJohn 2002-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求的更改和新加是现在做软件没法子的事,就像两位楼上的兄弟说的那样,开发之前尽量获取关键的需求,讨论一些以后可能的需求,以后用户要添的话,如果提出的是关键的主要的也是合理的话,那没法子,至于其他的尽量与客户解释协商,千万不要什么样的需求都答应下来,要不然公司可就离死不远了:)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