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盘符最多只能有26个吗?

Octogen 2002-11-26 12:05:53
GetLogicalDriveStrings()需要的缓冲区是不是有个上限?
...全文
285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ctogen 2002-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详细解释一下“动态盘”吗?
ravenkatte 2002-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要突破这个限制,可以转换到动态盘。
acptntxp 2002-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您使用微软产品。

Windows 是有26个盘符的限制。当你拥有超过26个盘的时候,你可以用某些方法来绕过。一个方法是用NTFS的盘的一个mount 属性,这样,你可以把一个硬盘卷mount在一个NTFS卷的一个空的目录下面。方法是: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然后点击磁盘管理,然后在里面找到那个目标盘,然后右键点击,选择改变盘符,然后选择添加,然后你就能看到相应的设置。

注意:要mount的目录必须是空的,并且要在NTFS的分区上。

并且,mapped网络硬盘不适用上面的方法。

关于动态磁盘,这是一个比较深的topic, 我建议你去查阅相关的资料。简单的来说,Windows 2000支持两种逻辑盘:基础磁盘和动态磁盘 (basic disk and dynamic disk), 动态磁盘可以把多个物理硬盘“连接”成一个逻辑的卷,这样,在系统看来就是只有一个盘了。动态磁盘包括 Simple Volume, Strip volume, 等等。


- 微软全球技术中心 WinNT/2000/XP技术支持

本贴子以“现状”提供且没有任何担保,同时也没有授予任何权利。具体事项可参见使用条款(http://support.microsoft.com/directory/worldwide/zh-cn/community/terms_chs.asp)。
为了为您创建更好的讨论环境,请参加我们的用户满意度调查(http://support.microsoft.com/directory/worldwide/zh-cn/community/survey.asp?key=(S,49854782))。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