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大:高分救命!!! 我需要一分通用财务软件的功能需求

pengcoben 2002-11-28 10:41:47
快救命啊!!!! 很急啊!!!!!!!
...全文
6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psf 2002-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X 2000 财务管理系统
___ 系统功能简介
①凭证处理
A.凭证录入:会计凭证是会计做帐的基础,它反映了企业在一定时期发生的 经济业务,并提供必要的原始单据作为证明和备查。当有经济业务发生时,可以使用凭证录入模块录入凭证时,系统根据每月凭证的录入顺序自动由1开始生成凭证编号,最大编号为9999;双击摘要栏编辑区域或会计科目编辑区域,即可弹出一凭证摘要对话框或会计科目对话框,即可选择所需的凭证摘要或会计科目,必要时也可以在此新增,然后再选择,这样在下次用到该摘要或会计科目时,就无需重新录入,而只要选择一下就可以了在金额栏输入的各方金额,系统会在合计栏中自动求出合计数。借贷方金额必须相等。如果不相等,系统将会提出警告不允许存盘。
在凭证录入中,系统提供如下操作功能:
——保存一张记帐凭证;
——新增一张记帐凭证;
——删除当前编辑的记帐凭证,只有未审核登帐的记帐凭证,才可以删除;
——在当前分录处插入一条新的会计分录;
——删除当前的会计分录;
——自动平衡按钮,为了使您的数据输入更加快捷方便,系统为您提供了
自动平衡功能,单击该按钮,当前分录的金额将会根据其他分录的金
额求得,并使借/贷方金额相等。
——打印记帐凭证。
当录入一张凭证后,有关的日记帐、明细帐在您设定条件的情况下即可查看,其它帐簿需在经过审核、登帐过程后才能查看。
B.凭证查找:当凭证录入、登帐后,系统就将它作为历史资料保存起来。用户可随时进行查阅。本模块为您提供了根据各种条件方便、快捷的实现查找的功能。
C.凭证审核:本模块的主要作用是为了在登帐前对已编制的记帐凭证由专人进行认真、严格的审核,保证编制的记帐凭证不产生错误。本系统默认的工作环境为会计制度规定的制单与审核不可以是同一人。
D.凭证登帐:凭证登帐是凭证处理的最后一道工序,系统将记帐凭证中各分 录登记到各相关帐簿中。经过登帐处理后的凭证将成为历史凭 证,不允许进行修改,但本财务软件为您提供了“反登帐”操作。即返回登帐前状态,为用户增、删、改凭证提供方便。
②帐务处理
A.日记帐:为了能及时、详细地反映现金和银行存款的收入、支出和结余情况,企业需要建立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帐。本模块正是为用户供了这两本帐的全部内容(如图2),供用户随时查看。
B.明细分类帐:明细帐是根据总帐科目的设置,按所属明细科目开设的帐户, 用来分类登记某一类经济业务,提供明细核算资料的帐薄,它反映了企业每项经济业务发生、变化的具体过程。
C.总分类帐:总帐是按照总分类帐户登记全部经济业务的帐薄。它能够全面、总括的反映企业的经济活动,是编制会计报表必不可少的资料.
D.期末调汇:如有需要,本系统可为用户提供调汇模块,方便用户进行期末调汇工作。
E.期末结帐:这是一个处理转帐凭证制作和期末核算的模块。当用户在本期生的经济业务都已经编制记帐凭证并已登记入帐后,成本、费用、收入和利润结转凭证由本模块自动制作并同时进行期末结转核算。
F.反 审 核:按本系统规定已审核的凭证将不能修改和删除,如果需要对已审 核过的凭证进行修改和删除,则必须使用本模块将已经审核过的凭证恢复到未审核状态,才能进行操作。
G.反 登 帐:当用户将凭证进登记入帐以后,按本系统的规定,将不能再进行任何修改、删除的操作。这时,如果您还需要对已登帐凭证进行修改等操作,则必须使用本模块来完成这一工作。用户可以利用“反登帐”工具将本期已登帐凭证恢复到未登帐状态中,然后就可以按用户的要求重新进行操作了。
H.反 结 帐:当进行了期末结转的操作以后,该会计期间的会计核算已经完成,按系统规定将不能进行凭证增加录入的操作。这时,如果用户想增加凭证录入,必须使用本模块返回到未结帐状态来完成这一工作。
I.初始数据调整:企业新建一个帐套时,首先要进行初始数据的设置,将开帐前的所有资料逐一输入电脑,然后才能开帐。但是这一过程的操作往往会出现一定的错误,而这些错误有的当时就能发 现并修改,有的可能在开帐后才会被发现。为了将开帐后才发现的这一部分错误进行修改,系统特别设计了本功能模块。
③财务报表
A.科目汇总表:本模块提供根据全部记帐凭证定期汇总编制科目汇总表的功能,以方便用户的需要
B.试算平衡表:本模块根据一定会计期间内已汇总登帐的凭证进行试算平衡,以保证在填制会计报表时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C.自定义报表:本模块是为方便用户制作会计报表而设置的,可以由用户自定义产生实际所需的报表格式,它由两种形式组成:第一种是系统提供的会计报表,报表的项目及计算公式等已经为用户预设好,当然用户也可以修改这些项目及公式。第二种是完全根据用户的需要,自定义格式和计算公式,制作出各式各样的符合使用要求的报表
④基础资料
A.会计科目:会计科目是财务部门做帐的必备工具,本模块为用户提供了一套标准的会计科目。同时它能根据用户做帐的需要增加一级科目
B.币种类别:本模块用来记录用户在经济业务往来中所使用币种的相关资料,方便对以后所发生的外币业务进行帐务处理。
C.凭证摘要:为了使用户在录入会计凭证时能够方便快捷,系统提供了一个摘要库。用户可以预先将摘要库的内容编辑并保存,以便需要时调用。
⑤系统维护
本模块包括操作授权、数据备份、数据恢复、参数设置、初始化等多项功能。在此着重介绍 初始化这一功能。
初始化提供以下几个方面功能:
——开设或新增帐套:当开始使用本系统时,用户首先要做的就是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开设适合本企业使用的帐套,即初始化。在初始化的过程中可以进行与企业业务有关的各种基本数据和资料的设置,以方今后的使用。本系统支持多帐套的使用方式。
——帐套信息初始化;
——帐务系统数据初始化.

vvyjp 2002-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软件公司的产品说明中选出来
自己组织一下语言
testsofter 2002-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如你查一下
用友 金蝶 ……
的产品说明

1,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企业信息化
社区管理员
  • 企业信息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