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掉2000的默认共享?

jbg 2002-11-29 02:01:05
通常2000的磁盘是默认共享的,名为c$、d$等等。如何不共享?
...全文
1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Kite 2002-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管理工具中的"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对匿名连接的额外限制==>
kkkjlw 2002-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学了一招,呵呵~~
ravenkatte 2002-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默认共享是Windows 2000提供的功能,是为了实现远程协助和管理而设的。

要想取消,可以这样做:

◆使用系统策略编辑器:
---------------------------------------------------------------
1. 按开始-〉运行,打 "poledit " ,按“ok”
2. 在“文件”菜单中,选“打开注册表”
3. 双击“本地计算机”
4. 扩展“ Windows NT 网络-〉共享 (服务器)”
5. 清除 “创建隐藏驱动器共享(服务器)”选项框,按”OK” 键。
6. 在“文件”菜单中,按“保存”
7. 重新启动计算机

◆改注册表
1. 运行注册表编辑器(Regedt32.exe).
2. 在注册表中找到如下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
3. 将其下 AutoShareServer 的值改为0
4. 如果在该键下没有AutoShareServer,需要新建一个REG_DWORD,名称为AutoShareServer,值为0
5.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6.重新启动计算机


◆在开机的时候自动运行一个批处理命令:
net use \\c$ /del
net use \\d$ /del
net use \\ipc$ /del
net use \\admain$ /del
……

◆在你的网络协议中不安装文件共享与NETEBUI协议或取消COmputer Browers服务
jbg 2002-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册表中找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rviceslanmanserver\prameters

我的系统是2000 advance server
kkkjlw 2002-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你先右击,关掉共享

然后进入注册表
如果你是服务器
找到注册表中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rviceslanmanserver\prameters,在右侧添加名为"AutoShareServer",DWORD类型的键值,将键值设为0
如果你是工作站(我们一般用的都是工作站)
找到注册表中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rviceslanmanserver\prameters,在右侧添加名为“AutoShareWks”,DWORD类型的键值,将键值设为0

修改完以后要重启机器才生效


2、另一种是关闭ipc$和默认共享依赖的服务(不推荐)
net stop lanmanserver
可能会有提示说,XXX服务也会关闭是否继续。因为还有些次要的服务依赖于lanmanserver。一般情况按y继续就可以了。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