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folder.htt病毒的问题

bsbnsync 2002-11-30 09:33:20
我发现现在的folder.htt病毒很猖狂的,学校的机房都感染了。
没个文件夹都有约14.3K大。
请问一下其发作机制,怎么编写的,看起来象是脚本语言写的
...全文
3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y2001 2002-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欢乐时光病毒,手动删除方法:
1、展开注册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删除下面的kernel.dll键值
2、删除c:\windows\system下kernel.dll这个文件
3、找到kjwall.gif文件,删除(一般在windows/system32或syetem下)
4、删除机器上所有的folder.htt文件。

另外要注意经常升级你的杀毒软件。^_^
ghmm 2002-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把desktop.ini,folder.htt全删了,我删过,删完后,一开机就出office优化,然后就死机
netface 2002-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他是利用window系统的特性,如果你在“查看”里选择了“按web查看”,这样可以让你把鼠标选中一个目录或驱动器时在屏幕的左边显示出其相关信息。原理是系统通过自动执行desktop.ini中指定的folder.htt文件,得到目录或驱动器的相关信息,病毒利用这个特性,把正常的folder.htt文件中嵌入病毒代码,你可以用记事本打开感染的folder.htt,乱码(因为加了密)的一段就是病毒体。如果取消所有的“按web查看”方式,也可以消除病毒的影响!
fengjili 2002-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http://www.iduba.net/download 这儿有下载,还有一些十分有用的工具
meteory 2002-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一种用vbscript,javascript编写的脚本程序病毒!新欢乐时光!
应该还有一个叫desktop.ini,会在每个文件夹中自动复制 !用kv3000
或瑞星全可以杀!
http://www.cme.cqu.edu.cn/down/defa.asp?page=3
专杀快乐时光!
勤快的魔王子 2002-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欢乐时光!!最近这种病毒猖狂的了,好象已经有n个好友染上了!!!
最好是用专杀工具解决!!!
在http://www.iduba.net/download 这儿有下载,还有一些十分有用的工具!!!
rexsp 2002-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专杀工具吧
cxf18e 2002-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他不是严格的恶性病毒,我也和它打过交道,自动复制是它的特性!
不过手动可以删除
改注册表,启动,删除文件就OK!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