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lling Convention of WDM Driver Callback Function

horris 2002-12-01 12:13:28
我正在学WDM驱动开发,我看到一些用C++写的例子,其中的回调例程,它们都是全局函数,都没有象在作DLL的引出函数时那样,加上WINAPI宏。我们知道WINAPI宏的主要作用是将函数的Calling Convention定义为STDCALL,而C/C++的全局函数的缺省Calling Convention是cdecl,是否WDM驱动程序的回调例程要求的调用约定是C调用约定呢?
...全文
6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rris 2002-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给分!
bcb_fans 2002-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DM中的函数调用都是NTAPI类型的,也是__stdcall的。

当然程序可能并不含有NTAPI在函数声明里边,但是已经对项目进行相应的设置了,保证函数调用为__stdcall。具体方法如下:Setting -> C/C++ -> Code Generation ,把Calling Convection设置为__stdcall就可以了。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