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网卡的MAC地址可以改变吗?谢谢!!!

彷徨的龙 2002-12-03 10:00:51
我们的网络捆绑了网卡的MAC和IP地址,好多的原因没有我可以使用的IP了,请问 我
可以改变自己的网卡MAC,然后用能上网的MAC和IP上网可以吗/欢迎告诉我你的想法,哪怕是不成熟的想法我都想试试,谢谢,解决问题的同志我会给他更多的分!!
...全文
1097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hn2001 2002-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了嗎?那給分呀﹗
flyingpigs 2002-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C地址是硬件出厂时设置好的,全世界的每个网卡的MAC都是唯一的,没有办法改.

chenyu5188 2002-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修改的哈

在注册表中修改
彷徨的龙 2002-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能上网了,就改了注册表:-)
PALADIN2 2002-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二个是
网卡物理地址修改器(Windows NT/2000/XP版)(1.10)
PALADIN2 2002-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不够啦!写这么多干吗?
网卡物理地址修改器(Windows 9x版)(V1.10)
http://www.csdn.net/cnshare/soft/openfile.asp?kind=1&id=10466
网卡物理地址修改器(Windows 9x版)(V1.10)
http://www.csdn.net/cnshare/soft/openfile.asp?kind=1&id=10467
ToUpdate 2002-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上面说的够全了..
changmangke 2002-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anta(小小爬虫) 说的没错,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修改mac地址

(1)物理方法:现在的以太网卡,其MAC地址一般写在EPROM中,用擦写EPROM的设备就可以更改MAC地址,不过在可用软件简单的处理的情况下,采用物理方法意义不大。这种方法估计你也不会用,呵呵,

(2)改变缓存中的数据或指定网卡驱动程序读取某个缓存的方式。之所以可以这么做是因为以太网采用的工作方式是CSMA/CD技术,也就是说同一子网的所有主机上的网卡都会收到其它机器的广播包,网卡收到广播包后放到自己的缓冲区内,由网卡的驱动程序进行处理。常见的情况是,如果收到的报文中包含的MAC地址同此网卡的MAC地址相一致,则将报文中数据交给上层(网络层)的处理软件进行处理;地址不符则丢弃报文。对上层(网络层)来的数据,以太网卡驱动程序把此网卡的MAC地址同数据封装到一起组成以太帧,然后广播出去。为了加快处理速度和考虑到其它网络应用,网卡的驱动程序并不是每次处理一帧都去网卡的地址存储器中读出MAC地址,而是将MAC地址放入缓存中。这种工作机制就决定了应用程序(或操作人员)可以用改变缓存中的数据或指定网卡驱动程序读取某个缓存的方式来改变发送报文中包含的MAC地址或接收与本机网卡MAC地址不同的发向其它MAC地址的报文。

因此我们可以采取一种欺骗操作系统(也不知道说得准不准确)的方法修改mac地址:
在win2000中改MAC地址的方法: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72-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子键,
在该子键下的0000,0001,0002等分支中查找DriverDesc,在0000子键下天一个字符串项,命名为NetworkAddress,键值设为修改后的MAC地址
,要求为连续的12个16进制数,如1234567890AB。然后在0000下的NDI\params中加一项名为NetworkAddress的子键,在该子键下添加名为defau
lt的字符串,键值为修改后的MAC地址,与上面的数值相同。在NetworkAddress的主键下继续添加命名为ParamDesc的字符串,其作用是制定NetworkAddress主键的描述,其值可为“MAC 地址”,这样以后打开网络属性,双击相应的网卡会发现有一个高级设置,其下坐在“MAC地址”的选项,在此修改MAC地址就可以了,修改后需重启。

如果服务器没有做什么相关设置的话,正常情况下你采用能上网的MAC和IP应该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服务器把主机接入的Swith端口、MAC地址、IP地址三者同时绑定的话,那你恐怕还要换网线了:),呵呵
另外,很多服务器上有相关软件也可以对上网进行限制,可以直接对上网主机的mac地址进行判定,如果这样的话,你修改了注册表也没用,因为网卡的实际mac地址是不变的



 
cn_afei 2002-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yanta 2002-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C地址是网卡生产厂商固定了的,世界上没有两个网卡地址是一样的.所以是是不能更改的.
MAC地址是由48位二进制组成,并且前24位代表厂商序列号,由国际标准组织分配给我厂商,后24位由各厂商自行分配.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