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求助

yydy 2002-12-07 07:20:50
各位大虾:
本人有一PARADOX库,就是C++ Builder下的DataBase DeskTop建立的扩展名为
.db的。现出现如下情况:
我有一软件正在运行时WIN2000死机,重新启动后运行软件,增加数据,提示
INDEX IS OUT OF DATA。打不开数据库,用DATABASE DESKTOP也打不开出问题的那个表BS.DB,我存到BS.DB表里的那些数据可怎么办啊?
与BS.DB相对应的那个文件BS.PX有什么作用啊?
如果我没有说清楚,请与QQ:4830271联系。
谢谢!
...全文
1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hp 2002-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对应的.px文件删除即可打开.然后重建主索引.
.px文件存放的即是主索引信息,因为Out of Date了,所以没用了,可以删除,然后重建即可.
其实Paradax数据库还有一个大BUG,就是自动增加的字段如果设为主索引,有可能在插入一笔记录时它不会自动增1,从而报Key volatioon的错误,很棘手的.一不小心那个表就坏掉了,无法挽回.其实解决也很简单,只要将最后一笔数据删除,则自动累增字段又活过来了.
invalid 2002-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以前公司也是用paradox,我作维护的时候,要疯掉,后来自己写了个备份和修复程序。现在好像换成dbf了用CodeBase来访问。
耙子 2002-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这个.px文件改个名字,再看看能否打开。如果能,重建索引文件。
耙子 2002-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索引文件。
Paradox的索引老是出问题,我也烦了,所以换成Access了,我老师的公司开发的人事系统,前3个版本都是Paradox,现在换成Sybase Anywhere了。

速达财务单机版也把paradox换成Interbase了。

1,1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