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快在哪里?(什么时候用servlet好?)

UB 2002-12-09 04:53:37
问题:
测试应用服务器:WEBLOGIC 或 TOMCAT 或 ORACLE应用服务器
  JSP在第一次运行后,要编译成SERVLET,如果,直接写成SERVLET运行,相比较JSP(运行一次后)是否会快一些?快多少,有谁做过测试?(我自己做过测试,是SERVLET快一点,但是不太清楚到底快在哪里?)
  一般,应用服务器要检查JSP是否修改,这里要慢一点.如果应用服务器配置,JSP不需检查是否修改,SERVLET是否比(运行一次后的)JSP快一点?谁做过测试?
  这样看来,哪种情况下要用SERVLET,(而不是JSP+JAVABEAN)?
...全文
11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mvigour 200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差不多 因为jsp 已经变成servlet调用了!
jery_lee 200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没有EJB,SERVLET处理上午逻辑加上JAVABEAN。构成企业应用。

如今都用EJB了。
mefaintII 200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具体说说servlet用来做controller的优点在哪里吗?(比较JSP+JAVABEAN)


faint....jsp是为了作为view的开发。在mvc的模式下,servlet和某一个stateful sessionbean作为控制,ejb 、bean都作为model

并不是jsp响应请求有优势,而是在view的设计方面,可以让网页设计人员
专心设计界面。事实上jsp在运行中还是要被服务器编译成servlet,所以
在性能上并没有任何优势

控制器的单独提出,是为了扩展和后续开发。
你多看一些mvc方面的设计,就会了解,这中间实在太多内容……
只言片语不可能说清楚了
UB 200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具体说说servlet用来做controller的优点在哪里吗?(比较JSP+JAVABEAN)
 (似乎Servlet已经是过时的产品,但是我还是觉得他不应该只是用来学习JAVA的。)
chesterwoo 200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大规模开发中应用的mvc或mvc2模式中,servlet用来做controller。
upchina 200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离开来会比较清晰。
jsp里太多代码会很乱。

这就是模式
UB 200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了。
我想你的意思是用SERVLET处理request部分,用JSP实现reponse部分,BEAN实现MODEL。(那也就是肯定了SERVLET比JSP的客户响应方面有优势,是否?优势在哪?)
(还是有点模糊,我在实际项目中应用觉得“模型-视图-控制器 (MVC)” 里面把“控制器”单独提出来意义不大,难道只是方便分工业务与页面?)
chesterwoo 200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的说,servlet是一个可以处理request的类。在mvc2的模式中,它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一般来说,jsp的优势在于处理表现逻辑,javabean与ejb处理业务逻辑和获取数据,servlet是两者的桥梁,servlet的设计直接关系到系统的框架。并且servlet还用来处理诸如身份认证,授权,字符编码处理,上载文件,后台线程运行等等,这是它的优势。将mvc三者分离,结构就变得清晰,容于扩展。
当然,如果不愿意使用servlet也可以实现一个web application,但我认为这样没有充分发挥java在web应用上的优势。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