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问题,急....(在线等待)

hellophp 2002-12-13 10:26:20
发邮件时候,如何做到发邮件不延迟

我做的发邮件程序是:当客户提交表单的页面里(submit.asp), include 一个mail.asp,这样一来可以在提交表单的同时发邮件给相关人员,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客户端有延迟(因为mail.asp需要时间),这样一来很影响效果,如果做到 mail.asp在服务器端执行,这样做到提交和发邮件都互不影响.

这些程序我就不贴了
...全文
2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igangxie 2002-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好像不能在邮件发送之前显示"Message sent succesfully!"消息,然而客户端却对于毫无消息的等待会感到不愉快。这在ASP中是很不好解决的。我的方案是在客户端Submit之后,展现一个动态的等待画面(如进度条),但是这只是一个假象,并不能真正展现出在服务器端的运行情况,但客户还是可以接受的,至少感觉上没有导致界面不愉快的情况。

也许,你也可以这样试一试。
hellophp 2002-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意思是:

用户提交表单(提交的同时发邮件给相关人员)--->显示用户提交的内容

现在的问题是:由于发邮件的延迟,造成用户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提交的内容,这样用户有意见.各位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

mail.asp------------------------------


<html>
<body>
<%
' Create the JMail message Object

set msg = Server.CreateOBject( "JMail.Message" )
msg.Logging = true
msg.silent = true
msg.From = "somebody@163.com"
msg.FromName = ""& sender &""
msg.AddRecipient "" & email & "", "" & user & ""
msg.MailServerUserName = "name" ' 身份验证的用户名
msg.MailServerPassword = "pwd" ' 身份验证的密码
msg.Subject = "新的合同通告,请库房,支持人员注意"
msg.Body = "你好! 请你阅读 HTML-mail."
if not msg.Send( "smtp.163.com" ) then
Response.write "<pre>" & msg.log & "</pre>"
else
Response.write "Message sent succesfully!"
end if
%>
</body>
</html>
zhigangxie 2002-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所指的延迟因该是浏览到客户端页面的延迟,而不是邮件到达的延迟。
发送邮件应该不会占用太长时间。如果真是这样,建议在ASP的最后阶段处理邮件发送,在最前面使用Buffer,而结束ASP的界面操作时,把界面内容FLUSH到客户端,然后再作邮件发送工作,这样应该会好一点。
jiangheng 2002-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否把main.asp贴出来看看!
wgrabob1 2002-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用服务器
xjbx 2002-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考虑在Global.asa文件里面做一个(mail)事务处理的过程。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