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数据库增加记录后,重回页面却看不到刚加的记录,怎么回事?

smn 2002-12-17 06:25:45
向大家请教,我在一个ASP文件A提交表单到另一ASP文件B,任务是往ACCESS增加一条记录,完成后response.redirect "a.asp".这个ASP文件就负责读取数据库的记录出来并显示.
现在每次增加记录都是成功的,但返回文件A时却不能显示,必须重进一次(相当于刷新吧?)才能显示.
百思不得其解之下,向大家请教,谢谢!
...全文
4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eizz 200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sponse.redirect 只是服务器里的页面跳转,跳转的目的网页可以是服务器缓存里的页面(如果有的话),这是ASP的一种加速访问的方法,但恰是这个方法造成了目的页面是缓存页面的后果。
response.write"<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window.location.href='a.asp'</script>"
这个写法是传递给客户端一个页面跳转的动作语句,由客户端向服务器端发出一个页面跳转的请求,这个请求与你在浏览器里键入新地址所发出的请求是一样的。这种请求启到了服务器的应答,也从而迫使服务器重新运行该ASP网页,当然这结果是看到了新添加的内容了。
smn 200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明白,非常感谢!
逍遥小贼 200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高手就是高手,回答的这么详细,我还说什么呢:(
支持的说:)
meizz 200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BrightEye(问个不休) 的那种给ASP网页传入一个随机参数的做法也是避免服务器的缓存网页,因为该网页接收到了一个不同的参数,即认为是重新读取而不是用缓存页了。CSDN也就是采用了这种方法,你看每个问题打开之后,地址栏里都有一个temp=.234567(随机数),随机数一般是不大会重复的,这样即可保证每次打开ASP网页所传入的参数都不相同从页达到目的。
smn 2002-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说说有什么区别吗?
我想知道原因,谢谢!分一定给
m1_1m 2002-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上面的两位星级人物!
BrightEye 2002-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还不行的话,后面再加个参数.window.location.href='a.asp?id=2"
meizz 2002-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不用response.redirect
改用: response.write"<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window.location.href='a.asp'</script>"
这样试试先.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