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哪里有提供股市交易数据的服务?

icbm 2002-12-17 07:04:39

我的一个朋友是高校里研究证券方面的专家,想搞一个研究证券方面的软件。
但是在获取股票交易数据方面遇到了困难,想请教各位朋友,哪里有提供这些数据的服务。

这个软件需要每天接收深、沪两地股市的交易行情,具体数据为:
一、每天各股的各股每天的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成交量和成交额。这些数据能够每天更新。
二、各种股票的历史交易数据(各股每天的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成交量和成交额)。
三、对于股票的数据只需要每股的四价(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成交量和成交额,不需要别的数据,如分时数据等等。

我们现在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关于提供股市交易数据服务的有:
一、钱龙的“行情传输系统” http://www.qianlong.com.cn/cs/product_cs_index.html
二、上海电信数据中心-卫星时实行情接收服务-http://www.edatahome.com/left3-1stock.htm
这两家提供的是实时数据,超过了我们的需要。我们现在需要的只是每天各股的四价(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成交量和成交额,并不需要实实时数据。如果采用这两家的实时数据,我们将支会付额外的费用。
三、各大门户网站,如:搜狐(www.sohu.com)、新浪(www.sina.com.cn)、网易(www.163.com)都提供有各股当天及历史数据。
如搜狐 http://stock.sohu.com/stock_image/table.php

这些网站提供的数据就是我们想要的各股的四价(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成交量和成交额,这些数据也是每天更新的。获得这些数据是免费的。但是有一个问题:这些网站上的股票交易数据只能一支一支的查询。如果只查一两支股票的数据,完全没有问题。可是现在是要获得上千支股票的数据,而且每天这上千支股票的数据的新数据要添加到历史数据中去。如果一支一支查询,根本无法实现我们的要求。

四、类似“证券之星”的证券软件都有历史数据下载功能,但是这些数据都经过了加密,不知道它的格式,无法使用。

请问:哪位朋友知道有哪里提供这样的服务的?如果需要付费的话,大概费用是多少?
或者哪位大侠能帮助我们实现我们上述的要求的(比如:解密某些证券软件数据格式。当然,我们还是比较希望使用合法的方法获得我们想要的数据),我们可以支付一定的费用。

凡是up的朋友都有分! :)



...全文
4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jbljbljblj 2002-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guxin.com
snowroad 2002-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买一块图文卡,通过有线电视来接收行情信息和资讯,再安装一个写库的
程序,把图文卡收的股票行情写入标准的DBF库中,你再调用这些库就可以
了。这是除了证券部外获得行情的主要方法和便宜的方法。
目前的图文卡有好多种,但要看你所在的地方电视台(有线或无线)支持
哪种卡,你就买哪种卡吧。
费用:图文卡几百到1千多,写库软件一两千,信息费每月不超过50元。
卖图文卡的地方一般都有写库软件。
season11 2002-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炒过股票,没有研究!
zhenxizhou 2002-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报纸上倒是经常见,网络上的没研究过。

1,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非技术类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