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ichTextBox中控制不同文本的颜色?

jakenIT 2002-12-18 01:19:44
如何在RichTextBox中控制不同文本的颜色?就像VB代码编辑中的一样,区分关键字使其颜色不同。
...全文
45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icksm 2003-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mmonDialog1.Flags = 259
CommonDialog1.Action = 4
RichTextBox1.SelFontName = CommonDialog1.FontName
RichTextBox1.SelFontSize = CommonDialog1.FontSize
RichTextBox1.SelBold = CommonDialog1.FontBold
RichTextBox1.SelColor = CommonDialog1.Color
RichTextBox1.SelItalic = CommonDialog1.FontItalic
RichTextBox1.SelUnderline = CommonDialog1.FontUnderline
RichTextBox1.SelStrikeThru = CommonDialog1.FontStrikethru
该添加的控件自己要加
jakenIT 2002-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想让RichTextBox能像VB的代码编辑器一样能够自动识别已经设定好的关键字和用户自己输入的文本,并以不同的颜色来区分他们,怎么做?
QQQVVV 2002-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ichtext 高手,请指教一下在下!
我在编写一个需要打印输出的程序时用到RICHTEXT控件,实现打印文本换行的问题能轻易实现,但如何让其中的文本能在打印输出时在指定的位置输出那?
我会马上给分的,如够你能回答清寄信 zhangplay@163.com 或者留言!

zyl910 2002-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Length、SelStart、SelText 属性(ActiveX 控件)


SelLength-返回或设置所选择的字符数。


SelStart-返回或设置所选择的文本的起始点;如果没有文本被选中,则指出插入点的位置。


SelText-返回或设置包含当前所选择文本的字符串;如果没有字符被选中,则为零长度字符串 ("")。
这些属性在设计时.是不可用的。

语法

object.SelLength [= number]

object.SelStart [= index]

object.SelText [= value]

SelLength、SelStart、和 SelText 属性的语法包含下面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对象表达式,其值是“应用于”列表中的一个对象。
number 一个用来指定被选择字符数的数值表达式。对于 SelLength 和 SelStart,设置值的有效范围是 0 到文本长度-在 ComboBox 或 TextBox 控件编辑区中字符的总数。
index 一个用来指定所选择文本的起始点的数值表达式,“设置值”中有详细描述。
value 包含所选择文本的字符串表达式。


说明

为下面这些任务应使用这些属性,如设置插入点、建立插入范围、在控件中选择子串、或清除文本等。与 Clipboard 对象联合使用,这些属性对于复制、剪切、和粘贴操作是很有用的。

当使用这些属性时:

SelLength 的设置比 0 小会导致一个运行时错误。


SelStart 的设置比文本长度大,会使该属性设置为现有文本长度;SelStart 的改变将使选择改变到插入点并将 SelLength 设置为 0。


SelText 的设置为新值,会将 SelLength 设置为 0 并用新字符串代替所选择的文本。







SelColor 属性


返回或设置用于决定 RichTextBox 控件中文本颜色的值。在设计时无效。

Syntax语法

object.SelColor [= color]

SelColor 属性的语法包含下面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对象表达式,其值是“应用于”列表的一个对象。
color 按照“设置值”中的描述,一个指定颜色的值。


设置值

color 的设置值是:

设置值 描述
Null 文本包含多种颜色设置值的混合。
RGB colors 在代码中用 RGB 或 QBColor 函数所指定的颜色。
System 通过对象浏览器中 Visual Basic 对象库中的系统颜色常数所指定的颜色。因此,文本的颜色要与在 Windows “控制面板”中对所指定常数的选择相匹配。


说明

如果 RichTextBox 控件中没有选定的文本,则设置此属性将确定在当前插入点所输入的所有新文本的颜色。
jakenIT 2002-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试一下了,谢了
holydiablo 2002-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length
.selcolor
类似于这样的属性你去看看怎么用吧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