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我的机器装完linux7.2之后进不了windows怎么办?

thehorizons 2002-12-20 05:41:16
我的机器装完linux7.2之后进不了windows怎么办?
开始装的2000后来装redhat
之后只能进linux不能进2000
而且linux还需要用软盘启动
各位大虾救救我吧
...全文
59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cp 2002-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修复mbr,windows2000就可以用了。
下次安装的时候,不要把grub安装到mbr,就可以了。
Alexs 2002-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 scfox(小胡) 的方法如果Dos 分区没被破坏就可以恢复Windows 的启动,但Linux 的启动就丢掉啦,得从新配LILO 等引导!
eduyu 2002-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雨轩主说得很详细。不过,可千万别格式化。

办法如下,不管什么情况:
1。先确定你的Grub 或者 Lilo 的windows引导项目对应的是属于windows的可引 导分区。记住,不一定是你的winnt目录所在的分区。
2。假设你的分区都是NTFS,通过一张正版的或者源盘复制的盗版2000引导系统,他会发现已经安装的2000。选择修复,他会提示你登录,进去以后,在某一个分区,找到并且,修改boot.ini文件,使得它的 partition(X)中的X对应你的winnt所在目录的那个分区,应为你的硬盘内的分区持续肯定改变了。如果,你是市面上的三合一的win2000,而它上面应该会有一个可以在DOS状态下面察看NTFS的软件,运行它,来修改boot.ini.

千万别用FAT这种连微软都要抛弃的东东了。


ljb130 2002-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机器的c盘是不是ntfs的格式
假如这样的话
你就不能进win了
michealysj 2002-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光盘启动,重新配置lilo后,不要安装,重启就行了,你试试看!
new_red 2002-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了Linux,Win200不启动的可能原因有两个:
一是ljb130所说的原因.
<解决方案>重新安装Win2000,安装时,选择采用FAT32分区格式重新格式化C:。
二、如果你将Win200安装在D或者其他逻辑磁盘上了(装98/2000Windows的惯例做法),安装了Linux,造成D盘分区编号改变,NTLDR无法根据老的C:\boot.ini文件找到Win2000所在的分区。下面以Win2000安装在D:为例说明:
安装Linux前,D盘的分区编号为disk(0)rdisk(0)partition(3),此分区编号在Linux眼里叫做“hda3”.安装了Linux之后,C:分区(DOS主分区)编号保留为hda1,D: E:等逻辑磁盘所在的DOS扩展分区的编号保留为hda2,而Linux的根分区的编号为hda3,Linux的Swap分区的编号一般为hda4,这样,D:盘的分区编号就变为hda5,在Windows眼里叫做disk(0)rdisk(0)partition(5)。这样一更改,Linux倒是知道自己的分区编号是哪里(嘻嘻,就是hda3),可是,C:\boot.ini却不能同步这一改变,于是,Windows2000就不能启动,只留下“NTOSKNRL.EXE”无法找到的信息让你干着急。
<解决方案>设法启动到98或者其DOS界面,去掉C:\boot.ini的隐含等属性,打开,修改Win2000对应的逻辑磁盘编号.比如,改为下面的样子: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5)\WINNT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5)\WINNT="Microsoft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fastdetect
C:\="Microsoft Windows"
保存\重启,就OK了.
songinrain 2002-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
安装时用grub就很好管理的。
怎么会这样?

考虑98ahai的建议是合适的。
98ahai 2002-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fdisk /mbr后你的linux就进不去了
还是看看lilo或者grub的配置吧,很简单的
scfox 2002-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光盘先启动你的机子到DOS状态,执行fdisk /mbr则OK。
林雨亭 2002-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属于lilo或grub的配置问题,可到论坛等地方搜索,有很多资料。

23,1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