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c++的工程属性设置的问题

addition 2002-12-23 09:01:37
我想用一些.h文件,但是这些.h文件在其他目录下
(不在开发的目录下, 也不在vc++的目录下)
那么我应该怎样设置我的工程能找到这些文件
我的要求是:
1。我的工程用#include时候不想用#include “c:\a\b\myBase.h“
即不想包含绝对路径,只想写:#include <myBase.h>
2.我不想在tools|options|directories中设置这个include 目录
(如c:\a\b)
因为我在这里设置会影响所有的vc++工程,而我只想对这个工程产生作用

好像project|setting|c/c++的project options中如
“/nologo /MLd /W3 /Gm /GX /Zi /Od /I "..\..\common\include" /D "WIN32" /D "_DEBUG" /D "_WINDOWS" /D "_MBCS" /Fp"Debug/pick.pch" /YX /Fo"Debug/" /Fd"Debug/" /FD /c ”
则这个工程能找到"..\..\common\include" 下的.h文件,但这是怎么设置出来的呢?
...全文
24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rcher_hao 2002-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那些.h文件拷贝到VC98\include 目录下去,就可以这样写了:

#include <xxx.h>
商海连横 2002-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oject->settings->C/C++ ->Preprocessor->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y 加入你要设置的目录即可。
cbc 2002-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个地方可以加入指定头文件路径:

1. 整个Visual Studio开发环境的搜索路径:
Tools->Options...->Directories页面, 在Directories对话框中添加. (确定Show directories for:项选为Include files).

2. 只在本开发项目中设定:
Project->Settings...->C/C++页面, 在Category:项,下拉列表中选择Preprocessor, 然后在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中添加.

建议使用方法2, 否则项目多了, 开发环境的搜索路径过多, 显得杂乱而且效率不高.
tomnicol 2002-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般这样做:
在Project->settings中C/C++页,category下拉框中选Preprocessor,在Additional Include ...编辑框中把目录加进去。
好一点的做法是定义一个环境变量如YOUR_DIR,它的值是你的.h文件所在目录,把$(YOUR_DIR)加到编辑框中,重启VC,就可以了。
这样即使你的程序移到别的机器上,一看编译错误就知道是没定义环境变量,很好移植。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