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安装了2000,C盘NTFS格式,还可以再装98吗?

outer2000 2002-12-26 09:59:30
如上;
...全文
10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thing 2002-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工具软件呀,什么 system command 等等!
我没试过!
laozi_001 2002-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文简要介绍了删除 Windows 2000 升级程序并还原 Microsoft Windows 95 或 98 时一些可用的方法。

备注: 本文所述过程并不是恢复 Windows 95 或 98 安装的方法。 此过程要求您重新安装 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及所有程序。

以下主题包含在本文的“其它信息”一节中。

文件系统是 FAT/FAT32 还是 NTFS? 如果是 NTFS,请参见“删除 NTFS”一节。


是否想保存文件? 请参见“重命名文件夹”一节。


是否安装在 Windows 文件夹中? 请参见“重命名文件夹”一节。


您已经备份了所有文件。 请参见“删除 Windows 2000 文件”一节。


是否需要释放空间以安装 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请参见“释放磁盘空间”一节。





更多信息
如果安装 Windows 2000 之前已经备份了所有数据,或者没有任何数据需要保留,您可以将计算机硬盘重新格式化再重新安装 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要重新格式化硬盘,请参见本文的“删除 NTFS”一节。

警告: 格式化会删除磁盘上的所有文件和数据。 只有当希望保留的所有文件做完备份之后,才可以将磁盘格式化。

确定所使用的文件系统。 要这样做,请执行以下步骤:


双击桌面上的我的电脑。


右键单击某个磁盘,然后单击属性。


找到“文件系统”项。


备注: 如果磁盘使用的是 NTFS 文件系统,则将系统还原到 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的方法很有限。 Windows 95 和 Windows 98 不能读取或识别 NTFS,您也无法将磁盘转换为 FAT 或 FAT32 文件系统。 所用引导盘和希望安装 Windows 95/98 的驱动器不能使用 NTFS。

Microsoft 不对第三方将 NTFS 转换为 FAT 或 FAT32 的任何解决方案提供支持。

如果驱动器使用的是 FAT 文件系统,您就可以在上面安装任何操作系统。 如果驱动器使用 FAT32 文件系统,则可以安装 Windows 95 OEM Service Release 2 (OSR2) 或更高版本的操作系统。


检查有多少可用磁盘空间。 请检查 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文档以确定需要的磁盘空间量。


创建或找到一个包含 CD-ROM 驱动程序的 Windows 启动盘,以便可以访问计算机的 CD-ROM 驱动器。

备注: 如果不能访问 CD-ROM 驱动器,您可能必须将 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安装文件复制到本地硬盘进行安装。 这就需要更多的磁盘空间。


使用 Windows 98 或 Windows 95 启动盘启动计算机。 验证是否可以读取 CD-ROM 驱动器,然后从 MS-DOS 提示符下运行 sys c: 命令。

备注: 该命令将把引导文件移到 C:驱动器并复制启动扇区。 在运行此命令之后,您不能再启动 Windows 2000。


重命名文件夹


如果您将 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安装在 Windows 2000 所在的驱动器上,则必须重命名以下文件夹以防止在 Windows 95 或 98 中发生冲突。

备注: 如果已将硬盘重新格式化,则不必重命名任何文件夹。
Program Files 文件夹

例如,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命令:
ren c:\progra~1 c:\files.old
Windows 文件夹

例如在 MS-DOS 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命令:
ren c:\windows c:\windows.200
删除 NTFS 驱动器


要删除 NTFS 文件系统,请将硬盘重新格式化以使用 FAT 或 FAT32 文件系统。

如果计算机支持从 CD-ROM 启动,则可以使用 Windows 2000 CD-ROM 中的“故障恢复控制台”工具来完成这一步骤,否则就使用四张 Windows 2000 启动盘。 将磁盘重新格式化或重新分区将会删除上面的所有数据,因此一定要事先备份所有数据。

要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重新格式化驱动器,请遵循以下步骤:
使用 Windows 2000 CD-ROM 或启动盘启动计算机。


当“欢迎使用安装程序”屏幕出现时,按 F10。


在“故障恢复控制台”中,选择相应的安装,并用系统管理员密码登录。


键入 map,然后按 ENTER。


记下您希望重新格式化的驱动器。

备注: “故障恢复控制台”中的的驱动器号可能与 Windows 2000 中有所不同。


键入 format x : /fs:fat32,其中 x 是想要格式化的驱动器号,FAT32 是要使用的文件系统。


键入 y 确认您的选择。 当格式化过程完成后,键入 exit 以重新启动计算机。


释放磁盘空间


如果磁盘空间不够用,您可以删除以下文件和清空以下文件夹:
清空所有的 Windows 2000 回收站。


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中,删除所有的临时文件并清除历史文件。


删除 Pagefile.sys 和 Hyberfil.sys 文件。


删除 Windows 2000 文件


下列文件位于用来启动计算机的驱动器根目录下,并标记为隐藏文件。 这通常是 C:驱动器, 即所有硬盘中的第一个驱动器号。 要删除 Windows 2000 系统文件,请遵循以下步骤:
启动 Windows“资源管理器”。


在查看菜单上,单击文件夹选项。


在查看选项卡上,单击显示所有文件,然后单击确定。


在 C:驱动器或启动驱动器的根目录下,删除以下文件:


Boot.ini
Ntbootdd.sys
Ntdetect.com
NTLDR


在安装 Windows 2000 的驱动器上,如果下列文件存在,则将其删除:


Hiberfil.sys
Pagefile.sys


如果以下文件夹存在,则将其删除:


Windows
Program Files
Documents and Settings
运行 Windows 98 或 Windows 95 安装程序


要运行 Windows 安装程序,请用 Windows 98 启动盘或一张包含 CD-ROM 驱动程序的引导盘启动计算机。 转入 CD-ROM 驱动器后,键入以下几行命令,并在每一行之后按 ENTER
sys c:
x :\setup.exe
其中,x 是 CD-ROM 驱动器的驱动器号。 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CD-ROM 上应有一个 Setup.txt 文件,里面有如何运行安装程序的说明。 在 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附带的入门指南中还有更多的安装说明。有关安装 Windows 的其它信息,请单击以下文章编号,查看相应的 Microsoft Knowledge Base 文章:
Q221829 如何在没有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上安装 Windows 98
Q193902 如何将 Windows 98 安装到一个新建文件夹
Q187632 如何创建支持 FAT32 的 Windows 98 启动盘
Q232681 Windows 98 Second Edition 更新了 Setup.txt 文件
有关网上 Windows 98 Second Edition Readme.txt 文件的链接,请参见以下 Microsoft Web 站点:
http://support.microsoft.com/support/windows/readme/Win98se/w98sereadme.asp
有关网上 Windows 98 Readme.txt 文件的链接,请参见以下 Microsoft Web 站点:
http://support.microsoft.com/support/windows/readme/98/Windows_98.asp
qiang312 2002-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可以,win98就算你装到d盘都要往c盘写信息的
outer2000 2002-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我装在别的盘啊??我的D盘FAT32;
acmilan37 2002-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不可以,win98不能识别ntfs文件系统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