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连载二:关于域的建立和保护域控制器的措施

wryd2002 2002-12-26 10:14:02
续方案连载一,单位最近又调来了近30号人,加上从前的共有大约150号机器!按道理说,超过10台机器就应该建域。理论上是这样的,书上也是这么说的!但我一个同事说没必要
建域,我一时也拿不出说服他建域的理由(我不需要书上的一大套理论),但我的一台域
控制器已经申请下来!我想请有经验的网管能给我点现实的有经验的答案!但愿能给我
一些帮助以减轻我的工作量!同时也能说服我的同事不反对我!最好能给我一些好的方案!
(注:本单位下面有6个部门,40多家分公司或控股公司暂不考虑(这40多家日后需要做
vpn))!
再一个问题是,我以前在一家分公司也做过域,但是有一天早上,我忽然发现我的域瘫痪
了!现在我只申请了一台ibm 8671 235服务器,还不知道性能如何!万一它也瘫痪,我
不是累死,就是要丢饭碗了!所以我想最好能把它的内容全备份下来(今年经费问题,不
考虑增加服务器做DC,也不考虑做镜象),我已经考虑好了ghost 2003。我用的是繁体版
的,但关键是万一我的DC失败了,ghost 2003会把我所有的资料都还原吗,包括我所建立
的帐户和别的资料。我做打算做usb硬盘的备份和网络备份!我该怎么办?是不是该按朋友
说的什么都不做(因为我们是政府机关的下面单位,做与不做什么都一样)!







...全文
4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hn2001 200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覺你還是買個有riad功能的主板﹐那樣安全得多﹐ghost容易出問題﹐服務器用它太冒險了。
ysqu 200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SCSI硬盘需要做RAID,GHOST没意义(你买了几个硬盘,服务器是不带硬盘的,你知道吧?)
2:你的担心不是多余的,可是你所拥有的资源无法保证你所要达到的稳定。
3:我想你们单位主要就是做文件服务器和邮件服务器,所以你最好的办法就是每周备份(更新备份)一次重要文件。
4:对于系统恢复,你需要一个磁带机和一个备份软件,每天20点让它自动执行全系统备份,需要至少7盒磁带。其中有一个最原始的系统备份。
ToUpdate 200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kyyjl 2002-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说GHOOST有一下子就能还原整个域的所有电脑功能,是的吗?如果是那样的话不就可以了吗?
winndy 2002-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想经常ghost吗?那样也太麻烦了,不知道你的域上安装了什么软件,比如像办公管理软件之类的,或者SQL等等,如果你只想做一个域,没有在域上安装什么软件的话,你可以再做完所有的域设置以后做一个全新的ghost,然后平时再做一些简单的备份就可以了,不用重新启动计算机(使用ghost时需要重启的),所用的软件就是2000自带的备份工具,只要在备份时使用备份系统状态就可以了!如果你还想简单的话就使用copypwd来备份一下域用户的密码吧(如果只有这一项经常更新)!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