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收集的一些关于WINDOWS资源网络访问的一些资料,还请大家能补遗!

treesman 2002-12-27 11:20:46
其实这些资料网上都有了我只是汇总一下,如果能帮你一点忙我感到很荣幸!
WIN98与WIN2K/XP互访共享的解决方案
1启用GUEST用户,WIN2K/XP默认是关闭的需要到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右键点击GUEST帐号去掉“帐号已停用”。
2如上一步还能解决就请建立相应的帐号。
3以上只是简单共享可是现在讲究安全第一,以上两点可能要碰钉子了。点击控制面板--计算机管理--本地安全策略,打开“本地安全设置”,在“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的用户列表如看到GUEST或相应帐户请删除。防火墙依然是我们要关注的,现在WINXP内建有ICF,如在网卡上起用了它,呵呵你就别想看到共享资源了,换个允许网络共享的防火墙,或者关掉它。
4现在我们来看看协议的问题了之所以放在最后才说是因为这些通常是我们已经做好的了,只是再检查是否有问题出现,只要正确安装TCP/IP协议一般都不会有问题,除非你想要玩网络游戏那得加装别的协议。这里简单的介绍协议,物理层:EIA/TIA-232,V.35;链路层:802.3,HDLC;网络层:IP,IPX;传输层:TCP,SPX;会层:NETBEUI,SQL;表示层:ASCII,JPEG;应用层:TELNET,HTTP。网络邻居使用的就是会话层的协议如果正确安装NETBEUI应该可以解决无法浏览网络这个问题
5反过来当WIN2K/XP不能看见WIN98时,这多数是WIN98没启用“文件和打印机享”看看是否已经安装“microsoft网络上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依次控制面板--网络,在“配置”选项。如要安装依次“添加--服务--microsoft网络上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然后启用它,在网络设置窗口,选择“文件和打印机共享”,选中“允许其他用户访问我的文件”和“允许其他计算机使用我的打印机”。这个办法也是解决网上邻居中看不到联网计算机的一种
6当WIN2K设置了不正确的最大连接数的时候,有可能造成一些计算机不能访问,办法只有一个就是重新设置最大连接数
欢迎大家积极的进行接龙,补遗!谢谢了
...全文
4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uchao123 200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说的,我就比较关心,谢谢
treesman 200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可怜!没有人关心嘛!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