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面试题及答案!

hrun 2002-12-28 01:19:36
不少帖子都是关于面试题及其答案。就我看来,一些面试题是没有什么正确答案,而是通过你对这个题的回答,来看出你的个人素质,从而为你安排一份适合你的工作。当然如果面试官只是通过别的渠道得到这些题并且没有做过的思考,可能就只是问问而已,而失去它原来的意义。

这里我用微软的一道经典面试题来说明,那就是为什么井盖是圆的?对于这道题,网上有着多种答案,也都十分的有理,当然也都可以说是正确的,只是通过答案可以看出你的思维方式和潜质。

有的答案是从几何的角度来说明,比如说这样才不容易掉下去,也有人从物理的角度说明其可以更加牢固,而我看到这个道题时的直觉答案是因为井口是圆的,所以是井盖是圆的!大家是不是觉得我的答案比较可笑,当我看到其他答案时,我也觉得我的答案太简单的,但仔细一想,其实不然,大家想想,井盖是用来干什么的,盖井的!那么自然井口是什么形状,井盖就应该是什么形状的,当然至于井口和井是圆的原因,则需要从物理学和几何上找原因了。大家是不是觉得我这个答案更加合理些呢?

我个人认为各种答案都对,只是不同的答案说明你有不同的潜质,以我的答案为例,可看出我具有做人力资源的潜质(不过我现在做研发,而不是管理),为什么呢,因为我的思维方式是对于一个合适的位置,找一个合适的东西!这不就是人力资源应该做的吗?不知大家是否同意这样的观点,当然要说明的是我对研发倒是兴趣大些!

乱说一些,只是自己的观点。请大家发表评论和观点。
...全文
3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lyer 200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支持!
ckernel 200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同意

pds9902 200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一下!!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