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发展纯java开发的java集成开发环境IDE?

iceneve 2002-12-28 05:19:19
尽管我很喜欢java这门优秀的作品,(之所以不称其为languge或tool,理由如同“英雄”这部片子不能叫做“真正意义下电影”一样:) ),可一直以来,对java开发IDE采用java编写颇为费解,甚至是无可奈何。程序员作为软件开发商的客户,有权得到更高效、更有表现力的IDE。每天早晨醒来,就要就进入一个新技术带给我们并改变着我们生活的噩梦,享受着这一“麻木不仁”的喜悦:它有着多个巨人支撑,随时为你提供免费强大的package支持,并保持着它的纯洁,不会带给你资源、内存的泄漏----在任何一台机器上,而你仅需要稍微做出一点点让步——多点等待的耐心,当然你甚至可以来点coffee作为调节。

我不是语言或开发工具阵营中针砭利弊的斗士,可是每当我回到c/c++这片有着跌宕历史、充满精彩和无所不能的创造力的世界中时,真实的感觉让我很想说一说,关于我们程序员工作所使用的IDE,tools,或者称“兵器”。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个命题是在我们有器可选,并且铸器的工匠师诚实可信的情况下才会成立。是否“有器可选”取决于我们的需求和购买力,可“铸器的工匠师诚实可信”的无以为据了,只有靠我们的监督。我个人观点以为现在javaIDE的开发者的立场有失公允,且见识浅陋,故弄斧头于班门,仅以此贴抛砖引玉,希望能从大家的讨论中解惑求知,修正自己的看法。
...全文
188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ceneve 200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使用java开发IDE的目的无非使为了跨平台(除了SpeedDemon所说的第一款Forte 4 java是证明其能力或作为宣传),但我更想探讨一下为什么要使用java开发ide,这句话的意思是为什么要选择一个非要带有vm+gc的方案。

跨平台不应该是语言或工具的任务或责任,它有一个统一的决绝方案是发展像VMware Workstation或Lindow这样的软件或系统。
iceneve 2002-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虚拟机不也是要调用平台相关的api吗?
masterjames 2002-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满好的呀,用JAVA,如果用C,不还是要调用JAVA库
何必多次一举
iceneve 2002-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colors(第厘十秒)
很好的答案 :)
Dekn 2002-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
SpeedDemon 2002-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iceneve(黑暗星云)
但是那是VM做的事,VM不用你写啊
当然你一定要写也可以~~~
colors 2002-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的东西,何必要用其他语言写呢,
难道java自己说自己不行吗??
chy_hs 200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用java做ide可能也是为了跨平台把

嘻嘻
写一个win的,再写一个unix的,在写一个linux的
......
好像不是很好玩
iceneve 200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是可以开发桌面应用,但在跨平台的条件下是不是就没有了更好的解决方法?

众所周知,vm技术本身对速度的影响不是很大,像VMware Workstation,java的速度是vm+gc共同作用的结果,gc影响较之vm更甚。而gc技术仅是回避资源引址的释放,这和跨平台无关。

个人看法,IDE开发的运行速度至关重要,并且好的硬件配置并不仅仅是为java开发准备的,若仅是如此,计算从1加到100的和,就没有必要使用等差数列的公式了,时空复杂性也没必要研究了。
wang_zheng_wz 200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做的ide跨平台,而且java语言本身的设计也将对ide的支持发挥到了极限,最显著的是swing,bean
Robornet 200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提的问题很好!
不过也正如SpeedDemon所说吧,至少这应是一个方面!
若是大型的应用,你可试试rational XDE
xue_sharp 200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56M 以上就很快了。

我用idea,下了很多plugin,用着巨爽
jspxnet 200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不喜欢java ide
SpeedDemon 200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什么写成的开发环境根本无所谓,其实SUN推出Forte 4 java只是要证明,java并非不能写桌面应用
Dekn 200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用什么开发JAVA集成开发环境不是太重要,现在JAVA开发出的IDE大都速度很慢,影响了工作的效率,从我个人来看,用JB这样的“拖拉机”,把我这个以速度(个人的速度、软件的速度)为乐趣的人的工作情绪消减了30%。有时有了一个精典的构思,而软件的速度跟不上我大脑的速度,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等! 这,太扫兴了。我不想等!
我个人用软件的要求就是:用得爽!
呵呵,我并不是专业的程序员,只是没事写着玩。也就是从1加到100,等等简单的问题,呵! :)
如果有一个快速的IDE环境,我不会管它是用什么开发的,我只要能看到我的.java能运行就OK!
本人才疏学浅,这是第一次在CSDN上砸贴! 见谅见亮!


江湖人士给我的尊称: 丈夫无情
我自己给我的尊称: Dekn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