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p下怎样装2000?没有2000的启动盘

atlas 2002-12-31 10:42:10
装双系统,3x,好像要修改某个文件,谁知道啊,多谢了!!
...全文
1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venkatte 200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我再多说一句。楼主如果想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可以看看FAQ:

http://expert.csdn.net/Expert/FAQ/FAQ_Index.asp?id=5708
atlas 200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x,可是我的2000盘不能启动,但是还是要感谢ravenkatte,多知道了点东西,呵呵
qiang312 200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没有win2000的启动盘(或者说你的win2000光盘不能用作启动)可以上网下载一个启动盘压缩包然后解压到软盘上,又或者参考如下做法:

在Win2000中创建启动盘

1.准备 4 张空白的、已格式化的 3.5 英寸 1.44 MB 软盘。
2.将其中一张盘插入运行任何版本的 Windows 或 MS-DOS 的计算机的软驱中。
3.将 Windows 2000 光盘 (CD) 插入 CD-ROM 驱动器中。
4.单击“开始”,然后单击“运行”。
在“打开”框中,键入 d:\bootdisk\makeboot a:(其中,d 代表指派给 CD-ROM 驱动器的驱动器号),然后单击“确定”。
5.按屏幕提示操作。

注意:
从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光盘创建的磁盘不能在 Windows 2000 Server 下使用,反之,从 Windows 2000 Server 光盘创建的磁盘也不能在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下使用。

.在Win2000中创建引导盘

1.准备1张空白的,用Win2000格式化的3.5 英寸 1.44 MB 软盘,必须由Win2000格式化!
2.将软盘插入软驱.
3.将c:\(这儿C是system分区)下的ntldr,ntdlect.com,boot.ini,io.sys复制到软盘中.
lqbn 200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备份一个smartdrv.exe的文件(在系统盘中查找,应该可以找到);

2. 用Windows 98启动盘启动电脑(当然前提是在CMOS中设置先从A盘启动);

3. 运行smartdrv.exe;

4. 进入win2k的安装文件所在目录,然后再进入i386子目录,运行winnt
ravenkatte 200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备份C:下的NTLDR和NTDETECT.COM,这两文件的属性为超级隐藏,你需要在文件夹选项-〉查看中,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并将“隐藏受保护的系统文件”去掉,才能看见他们。备份一下即可;

2、使用2000安装盘启动安装Windows 2000,不要和XP装在一个分区之内;

3、装完Windows 2000,此时只能进入Windows 2000,无法进入XP。进入Windows 2000,将刚才备份的NTLDR和NTDETECT.COM拷贝回C:,覆盖掉现有文件;

4、此时,XP和2000均可以引导正常~~

此方法最为简便,而且没有任何问题~~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