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问题

dhy311 2002-12-31 01:43:18
我在vc 下面用了stl里面的东西,debug版本时候编译能够通过,但是把它设置成为release版后出现了链接问题,这些链接问题都是stl里面的东西
问题如下:
如果我把mfc里面的动态链接设置成为静态链接后会出现一下的问题
MSVCRT.lib(MSVCRT.dll) : error LNK2005: _memmove already defined in libcmt.lib(memmove.obj)
MSVCRT.lib(MSVCRT.dll) : error LNK2005: _strtol already defined in libcmt.lib(strtol.obj)
MSVCRT.lib(MSVCRT.dll) : error LNK2005: _tolower already defined in libcmt.lib(tolower.obj)
MSVCRT.lib(MSVCRT.dll) : error LNK2005: "public: int __thiscall type_info::operator==(class type_info const &)const " (??8type_info@@QBEHABV0@@Z) already defined in libcmt.lib(typinfo.obj)
MSVCRT.lib(MSVCRT.dll) : error LNK2005: "public: int __thiscall type_info::before(class type_info const &)const " (?before@type_info@@QBEHABV1@@Z) already defined in libcmt.lib(typinfo.obj)
LINK : warning LNK4098: defaultlib "MSVCRT" conflicts with use of other libs; use /NODEFAULTLIB:library
Release/ComClient.exe : fatal error LNK1169: one or more multiply defined symbols found
...全文
31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urius 2003-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一下用 /FORCE:MULTIPLE 强制文件输出

MSDN:
/FORCE:[MULTIPLE|UNRESOLVED]
即使引用了符号但未定义或多次定义符号,/FORCE 选项也通知链接器创建有效的 .exe 文件或 DLL。

/FORCE 选项可以带一个可选参数:

不论 LINK 是否找到符号的一个以上的定义,均使用 /FORCE:MULTIPLE 创建输出文件。
不论 LINK 是否找到未定义的符号,均使用 /FORCE:UNRESOLVED 创建输出文件。如果入口点符号无法解析,则 /FORCE:UNRESOLVED 将被忽略。
不带参数的 /FORCE 意味着多个定义和无法解析。

用该选项创建的文件可能不会按预期运行。当指定 /FORCE 选项时,链接器将不增量链接。

loveisbug 2003-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你的project setting里的link选项
wangweicai 2003-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别告诉我你直接在IDE左边的工程窗口里添加了libcmt.lib文件。
web_spider 2003-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比一下debug和release版的setting的包含文件。
windcsn 2003-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问题好象在于你包含了两个头文件中有相同的命名,你自己查找一下
HaiFen 2003-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设置的Link选项里查查,是否链接有重复的库,去掉一些试试
积木 2003-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程序贴上来先,然后就知道了!
woxinfeixiang 200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一下msdn吧,由于不知你的具体程序,无法判断,很抱歉。
widewave 200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编译,把libcmt.lib去掉试试。
Firstbyte 200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会
我帮你up

69,3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