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只知Symbol是用在调试中的,不知道个来龙去脉,想请教各位?

eduyu 2003-01-06 04:08:58
-
...全文
5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duyu 2003-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rivershan(笨猫)(MS MVP)(寻觅爱情)

谢谢大侠赐教。
rivershan 2003-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我们说说Microsoft Windows 2000(以下简称Win2000)的系统调试符文件(Symbol Files)。Win2000的系统调试符文件对于了解系统如何工作、跟踪系统代码中出现的错误或缺陷、了解Microsoft源代码中使用的内部符号名称都非常有用。当应用程序、库、Dll、驱动程序或者操作系统被链接的时候,链接器会在生成.exe或者.dll的同时生成调试符文件。调试符文件的格式有两种:.pdb和.dbg。Win NT、Win 2000和所有的Windows驱动程序的调试符文件都有两种:.pdb和.dbg。VC 5.0的链接器产生的调试符文件也是这两种,而VC 6.0的链接器产生的调试符文件只有.pdb一种。调试符文件一般包含有以下内容:

1. 全局变量
2. 局部变量
3. 函数名称及其入口点
4. FPO(帧指针省略)数据
5. 源代码的行号

注:Win 98没有提供系统调试符文件,但是VC提供了MFC和C运行是含书库Dll的符号文件。在Microsoft Visual Studio 6.0的安装盘的..\VC98\DEBUG目录下。

最新的Windows系统调试符文件下载的地方在:http://www.microsoft.com/ddk/debugging/symbolpkg.asp#Windows%20symbol%20packages,安装之前你要确保你的Windows 操作系统的版本及你所安装的补丁的版本。系统会把调试符文件安装在 \WINNT\Symbols目录下。如果安装成功,你在VC中的任意一个工程里面,按F5调试,你会在Output窗口中看到类似“Loaded symbols for 'E:\WINNT\system32\OLE32.DLL”的信息,反之你会看到“Loaded 'E:\WINNT\system32\KERNEL32.DLL', no matching symbolic information found.”的信息。后面会具体讲到如何应用系统调试符文件。
waitingonline 2003-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eduyu 2003-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