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系统安装,系统不能正常引导,出现"L"就不动了!为什么?

lysliberty 2003-01-07 01:21:32
我的系统是多系统,c:winxp d:win2000 我在逻辑分区上又装了redhat7.2 ,装在mbr上,而且也激活了正确的分区,但在重启后,系统不能正常引导,屏幕上只有一个"L"就停止不动了,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所致?多谢!
...全文
6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sliberty 2003-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大虾,我春节回来后又重新安装了一次,现在用grub引导,一切ok。
估计是由于硬盘导致上述问题,应为我用同一个版本的redhat给我同学装过,没什么问题,但是她的硬盘是40G的而我的硬盘是80G的。
macro_love 2003-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LO的问题,有时会莫名其妙的出错误,明明是装在8G以内,还是会出错,可能是他的一个bug,也可能是和硬盘有关吧。但如果安装时选择用grub就不会出现这样了。建议所有安装用户,安装时选用grub引导,而不选Lilo
wwwunix 2003-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LO启动分为两个步骤,由第一个步骤将第二个步骤的代码调入内存。
L : LILO启动了到第一步,但在将第二部分调入内存时出现了错误。很可能是你的LILO没装好。
snjsj 2003-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多资料上说这是典型的8g问题;换grub吧。
sunwhite 2003-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是你在安装系统的时候,windows系统破坏了linux lilo,这种情况在我的机器上也出现过。
具体来说是MBR需要跳转到linux lilo来启动系统,这时一般可以选择需要启动的操作系统,你的机器可以选择windowsxp、windows2000、linux,但是由于linux lilo遭到破坏,造成MBR不能找到可以启动的lilo,而windows操作系统也不能再作为默认的系统启动,所以也就不能进行操作系统的选择。
建议1:重新安装能够正确启动的lilo或者GRUB,2:修理MBR,使其不再到linux分区中寻找boot,而是到windows分区寻找,这样也可以修复系统。
LuckyDaniel 2003-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采用GRUB比LILO引导方式可靠.我采用LILO引导方式时也多次出险 L 然后就不动了,改为GRUB则OK
AL_lew 2003-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py your boot.linx ->c:\
用fdisk /mbr 然后linux重新安装一个lilo

YOU'd better use Grub

23,1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