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公司的中文名称为什么叫甲骨文?

pausing 2003-01-07 10:21:38
同题
...全文
122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using 2003-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pb_bulletsoft 2003-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56岁的拉里·埃利森“空降”在北京的一个会场。熟悉他性格的人说,如果政策允许,这个喜欢自己驾驶专机的世界大富翁,会真的驾驶着自己的喷气式战斗机,从美国硅谷飞到北京嘉里中心。

  在这里,他任首席执行官的甲骨文(Oracle)公司,今天在开一个“全球电子商务和新技术大会”。据说来的都是软件业世界级的腕儿,听者预订门票费100美元一张,现场还有人抢座位。

  喜欢玩酷的埃利森,曾经在首席执行官的任上,溜去参加悉尼国际帆船赛。他驾驶自己的“莎哟拉那”号帆船,连续行驶3天3夜,夺得冠军。他下决心,从此不再刮去作为冠军的标志———胡子。

  更酷的表现是在商场,特意留着胡子的他,被认为是硅谷好斗的“坏孩子”。1977年,他和另外两人在美国硅谷创办了一家软件公司,第一件产品名字就很酷,叫“甲骨文”。更酷的是发展速度,1986年,公司上市,2001年,公司股票市值1840亿美元。目前,甲骨文是仅次于微软的全球第二大独立软件公司。据说,20多年来,他总是先设立一个假想敌,并公开宣称要消灭它。现在埃利森喜欢说:“这是一场最后的决战。”

  埃利森本人,去年个人资产约为474亿美元,相当于一些国家一年的 GDP。美国股市动荡的那一阵子,他的“数字财富”和全球首富比尔·盖茨不相上下。好在离退休还有时间,据说他收山之前的目标,要把盖茨比下来。但是,今天,记者问到“和盖茨竞争首富”的问题,埃利森幽默地回答:“重要的是,我希望我们的团队能够在竞争中获胜,而不是个人的财富。”

  “请问,你更喜欢中国还是印度?”一位印度记者提问。他说:“这就像我的女儿问我,你更喜欢弟弟还是我?”早在1989年,埃利森就看好中国,决定进军。而当时,众多IT巨头还没有认识到中国市场的潜力。如今,中国是他的“金色市场”。当然,客户都是那些老百姓不知道的电信、金融等大客户。

  第四次来到中国的埃利森,这次带来的见面礼,有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注册商标,中文的“甲骨文”。这个全球公司,第一次专门为一个区域市场设计。他们说,要重新诠释“甲骨文”这个古老的概念。“可以追溯到商朝的‘甲骨文’,是中国最早的书面文字,而Oracle认为,它的字面意思是数据和信息的记录。我们创建了领先的跨企业信息存储系统”。

  有谁能想到呢?这个会玩酷的CEO有着这样的出身———从小在亲戚家长大,记忆里只与母亲见过一面,知道母亲是犹太人,而父亲的身份,至今还是一个谜。学生时代,他并未显出过人的才华,同学和老师说他聪明,但不属于天才学生。埃利森上过美国芝加哥大学,但以退学告终。“我认为,他是一个出色的演说家,一个自信的人。”今天,一位听他讲演的中国年轻人这么评价
pausing 2003-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知道吗?
请大家帮忙?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