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中根本不该用xml来做url映射, 缺点如下:

steeven 2003-01-07 06:31:40
1. xml是资源文件, 修改后不会自动编译, 要rebuild.
2. 出错不容易发现
3. 没有很好的书写工具.

本来url映射是在设计/编写页面的时候决定. 如果写在程序中, 出错马上编译出来.
而且如果类改名可以refactor, 全部自动改完. 在xml中就惨了.

而且如果用类做的话, 可以自己扩展基类, 很方便功能扩充.

xml是好东西, 但是绝对不适合做经常改变的配置文件
...全文
97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aoliujun 2003-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94120144 2003-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深奥
smilelee 2003-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只不过是一个配置文件而已。选择XML文件格式做配置文件,只不过是顺应潮流而已。如果做成INI的配置文件也没什么不好。只不过XML文件格式比较通用,可以定义复杂的格式,所以当然用他。

to tijichen(chenzhi)
试想,要是我们更改了页面的名字,岂不是还要改程序么,而XML就是做这个桥梁的最佳人选

一个程序完成以后,根本没有必要改什么JSP名字,这不是理由。将配置写在文件里和程序里各有各的好处。都面临着维护的问题。一旦项目大了以后,要维护XML的配置也是很头晕的一件事,打开光看着满屏的字母就够晕的了。

其实STRUTS也只是众多B/S开发框架的一种,有优点也有弊端。个人觉得比较烦琐,小项目可以,大项目会很头晕,尤其是要维护FORM类,更死得惨。就象CMP之类的,做几个简单的演示程序可能感觉良好,不适合大型项目。

我比较喜欢简单实用的。象JAVABEAN+SERVLET+JSP做MVC就很简单直接,可以非常灵活的做各种应用,可控制性很强。很高效
AllError 2003-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估计被xml搞晕了,建议用个好的xml编辑器,带自动检查的那种.呵呵
remanwang 2003-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既然要用mvc模式,将m\v\c隔开的最好方法就是用xml文件配置
tijichen 2003-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XML来做URL映射是必须的,倒不是方不方便的问题。而是,它是联系层之间的一个桥梁,JSP是表示层,而不管是会话BEAN还是我们写类来处理都属于事务层,以前我们是在程序里面直接指定返回页面的,其实这样做是破坏了事务层和表示层之间的关系,试想,要是我们更改了页面的名字,岂不是还要改程序么,而XML就是做这个桥梁的最佳人选
mem_fox 2003-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很多和strtus整合的图形界面开放工具,JBuilder就可以啊!!用
XML作配置文件要比资源文件看的方便
wangchq 2003-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配置文件是为了整个结构开放性,而用xml作为文件的格式,是因为它的规范性和通用性,大家对他都很认可,而且各种语言对他的支持都很多
treeapple 2003-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容易形成单点故障
longaway 2003-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道理是有道理,
可是,人家为什么要用 xml 尼?

该不会是为了赶时髦吧?

咳,不明白。
leonzhao 2003-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WSAD可以直接书写各种格式的xml,不是以xml的方式,而是以图形界面的方式。
llsoft 2003-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不然。
1、xml资源文件为什么要自动编译?只需要重起一下该应用就可以了。
2、出错是不容易发现,但是对于逻辑错误,用类也是无法避免的,这样的错误在编译也不会提示出来。
3、有这样的工具,只是还没有很完善,不为我们所知。

xml是个好东西,表达能力强、结构好、规范性强,不但适合做配置文件,还有更强的功能。其实很多地方都用xml作配置文件,如jbuilder的工程文件.jpx,tomcat的配置文件等等,这足以说明xml的作用。
Ivasons 2003-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