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服务器无法启动,请问该怎么办??

yophoo 2003-01-08 10:44:01
我的系统是Windows Advance Server2000 安装Apache 2.0.43不知为什么总是不成功,首先在安装时填写ServerAdmin,ServerName等有什么讲究吗?除了填写127.0.0.1后 Monitor Apache Servers 才启动成功外,填写别的似乎都启动失败,
但是Monitor Apache Servers启动后,启动Apache Server去总是不成功。每次都出现如下的报错:
(730048)参考的对象种类不支持尝试的操作。 : make_sock: could not bind to address
127.0.0.1:80
no listening sockets available, shutting down
Unable to open logs

Note the errors or messages above, and press the <ESC> key to exit. 30...

不管我如何改端口,都不行,在Windows下的IIS服务我已经把它们禁止了,按理说不存在80端口被占用的问题!Httpd.conf改了一遍又一遍…………唉!!痛苦!!
...全文
6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phoo 2003-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经试过很多回了,还是外甥提灯笼——照旧,看来难办了……
silentlamb 2003-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填写什么servername应该都没有问题的啊,都可以在httpd.conf里手工改的,改成localhost看看哪?
yophoo 2003-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lnet 127.0.0.1:80
dos提示无法连接…………
yophoo 2003-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s屏幕一闪而过,似乎应该不是这方面的问题!!
wsj 2003-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lnet 127.0.0.1 80
看看到底是什么?
yophoo 2003-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最后我终于解决了,但是,头脑中依旧一片浆糊,弄不清为什么?不过分我还是给,谢谢wsj(骆驼)和silentlamb(silent)两位热心的朋友!!以后有问题再讨教!!

24,9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Apache
社区管理员
  • Apach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