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般的unix的uid是多少位的?

x86 2003-01-09 12:24:52
linux可以是32位的,如果有一个用户a的uid是32位,创建一个文件file1,那么其他unix用户通过nfs访问这个文件会不会有问题?
比如solaris, freebsd, AIX, SCO UNIX等等

主要是担心nfs client只支持16位uid,这样的话会不会有什么异常情况?
如果client端只支持16位的uid, 去读这个文件,会不会把文件owner的uid从32位转换成16位?如果是这样的话就会出问题了.

现在我的问题是无法确认所有的nfs client都支持32位的uid, 也许应该支持, 可是没办法验证.

哪位有solaris 7.x的能帮忙测试一么? 8.x的也可以.
还有SCO UNIX, FreeBSD, AIX, HPUX, IRIS

请测试一下能否添加32位uid的用户,在linux下是这样:useradd -u 100000 abc
如果方便的话再测试一下如果支持32位, nfs client(同样的系统)能否访问这个文件.
...全文
11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ngdath 2003-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绝大多数是32位的.
takecare 2003-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2bit
用户 昵称 2003-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gle搜索一下
大多数应该是32位,通过nfs访问应该没问题。

23,1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