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theghost 2003-01-10 02:49:56
柳原看着她道:“这堵墙,不知为什么使我想起地老天荒那一类的话……有一天,我们的文明整个的毁掉了,什么都完了——烧完了,炸完了,坍完了,也许还剩下这堵墙。流苏,如果我们那时候在这墙根底下遇见了……流苏,也许你会对我有一点真心,也许我会对你有一点真心。”
  ——《倾城之恋》
他说:无论你怎样选择,我都……

当你发现一个人千里迢迢地在人群中向你走来,怀揣着一颗诚挚的心,你会觉得多少年来如同风中摇荡难以抓获的旧梦终于如期而至……而这一切发生了,你却忽然怀疑那个梦的真实和清澈,你犹豫了,你放弃了一贯的固执,开始怀疑。怀疑为什么长久以来的渴望总是不能与现实吻合?怀疑苦苦的等待是否是为了曾经的那一场纠缠不清的梦?怀疑梦中清晰的影子是否还在风雨中跋涉?于是放弃……

因为未知,所以未来对我们来说充满神秘。

如果离开,会不会惊天动地,或者轰轰烈烈,悲情万丈,或者凄凄惨惨,委婉低回?其实什么都不会发生,一切都简单的让你惊讶。可能只是一次悄悄的回眸……

几乎在迈开第一步的时候就注定了后悔,也注定了不能后退。

我不想说:请原谅我的……

因为是自己的决定,所以即便是走错了也不能后悔。

所以如果错了,希望来生我来到了那座城墙下,而你又正刚好站在那里。
...全文
4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