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ervice中的事务问题讨论!

JollyFred 2003-01-12 01:07:34
最近看了有关WS-Coordination和WS-Transaction规范,对Web Service中的事务处理问题有了点感性的认识,但也遇到不少的问题,提出来与大家讨论讨论。
WS-C为Web Service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的应用框架,在应用实现中,这部分应如何实现呢?是否需要为每个Web Service撰写相关的Coordinator,以实现Web Service间的协调操作呢?
请知道的朋友多发表意见,大家讨论讨论!
谢谢!
...全文
4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bedon 2003-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同意楼上的看法:参与交互WebService都必须先在一个统一的框架下面进行一些特殊的设定和编码(当然不能影响各自的独立服务),然后由Coordinator框架来实施。
qqchen79 2003-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想数据库的事务实现,也就是在关键点上安置CheckPoint(技术上当然很复杂,但这是基本想法)。所以对于分布的WebService也是一样,不同的是WebService各自控制自己的CheckPoint,并且在某个指定的共享地点注册、添加日志。这也就是WS-T的基本内容(注册、日志等统一格式)。

WS-T是建立在WS-C上面的,可以这样理解,“事务”是分布应用之间相互协调的一个特例。WS-C主要是用于分布的WebService相互协调,因此,我觉得不是为每个独立的WebService编写Coordinator,而是当我们需要几个WebService协调工作的时候,为整个WebService链编写一个统一的Coordinator——当然,所有这些参与交互WebService都必须事先为Coordinator的存在进行一些特殊的设定和编码。
feels30000 200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SERVICE本身是不赞成事务的,不赞成SESSION变量的存在,但WEBSERVICE后面跟随的DLL是可以支持事物的,但这个事务是APPLICATION级的,
JollyFred 200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上的兄台的参与!
但不知是不是你没有理解我的意思,我的问题的本意是问WS-Transaction的实现问题,IBM提供的WSTK上有一个有关事务的例子(wstx),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可以了解基本原理。但那个例子没有source code,不知道究竟内部是如何实现的,所以想到这里来和大家讨论讨论,究竟WS-C和WS-T是如何具体实现的。
JollyFred 2003-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单个Web Service使用自动事务处理是没什么问题的,但如果涉及多个Web Service呢,比如在BPEL4WS定义的业务流程中,好像就不行了吧。
话题是比较大,那看看这个直接的问题:
是否需要为每个Web Service撰写相关的Coordinator,以实现Web Service间的协调操作呢?
xhan2000 2003-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话题很大

结合具体事例说明或许好些


不过我很喜欢它的自动事务处理功能

12,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